omniture

新力控股公布2020年度业绩

深耕城市发展,收入利润均创新高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力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03.HK)欣然宣布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之经审核综合业绩。

财务摘要

  • 2020年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均录得新高,分别达人民币113,735.9百万元及人民币50,420.6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24.4%及11.8%。
  • 2020年总收益同比增长约4.0 %至人民币28,069.0百万元。
  • 毛利为人民币6,859.6百万元,毛利率为达24.4%。
  • 年内溢利于2020年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1.2%至人民币2,038.5百万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960.4百万元,同比增长约0.1%。2020年净利润率为7.3%。
  •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 附注[1] )为人民币1,868.2百万元,同比增长约0.8%。
  • 董事会建议末期股息为每股人民币14分,相当于2020年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的派发率约26.8%。
  • 于2020年12月31日,现金及银行结余( 附注[2] )为人民币17,535.1百万元,同比增长约5.6%。
  • 净资产负债比率降低3.4个百分点至2020年12月31日的63.6%。
  •  2020年12月31日的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9.1%,较二零一九年降低0.1个百分点。

附注:

[1] 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为拥有人应占利润减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扣除税项)及金融资产╱负债公平值变动(扣除税项)。

[2] 现金及银行结余包括受限制现金、已抵押存款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香港2021年4月1日 /美通社/ --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力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03.HK)欣然宣布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之经审核综合业绩。

新力控股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园林先生、常务副总裁刘翔先生、执行董事兼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涂菁女士在上海会场进行业绩发布;新力控股首席财务官许进业先生、香港办公室副总经理,资本市场及企业传讯总经理赵慧女士在香港会场进行业绩发布。
新力控股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园林先生、常务副总裁刘翔先生、执行董事兼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涂菁女士在上海会场进行业绩发布;新力控股首席财务官许进业先生、香港办公室副总经理,资本市场及企业传讯总经理赵慧女士在香港会场进行业绩发布。

于报告期内,集团录得收益约人民币28,069.0百万元,较去年(2019年:人民币26,984.9百万元)同比增长约4.0%;毛利约人民币6,859.6百万元,较去年(2019年:人民7,998.5百万元)同比减少14.2%。年内溢利约为人民币2,038.5百万元,同比增加人民币24.2百万元或1.2%(2019年:人民币2,014.3百万元);集团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868.2百万,较去年同比增长0.8%;而集团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55元。

合约销售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录得新高,分别为人民币113,735.9百万元及人民币50,420.6百万元,较去年的人民币91,422.7百万元及人民币45,109.1百万元同比增长约24.4%及11.8%,主要是由于集团平均销售价格上升所致。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分布在全国四大区域,其中江西省占约30.8%,大湾区占约23.9%,长江三角区占约28.7%及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占约16.6%。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聚焦一、二线城市的多元化地域分布及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应占权益土地储备达到了15.2百万平方米,合共39个城市,满足未来将近三年的发展需求。从集团现有的土地储备情况来看,四大区域占比分别为江西省30.7%、粤港澳大湾区32.6%、长江三角洲地区20.1%、以及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16.6%。有关分布及土地储备反映了集团不仅拥有海量的丰沃土地储备,同时新拓展的大湾区,以及长江经济带上核心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在大幅提高,可见集团坚持全国化发展的坚定决心。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及“社会主义现行示范区政策”利好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长江经济带上核心城市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核心区域,这些积极因素有助集团更快成长。

报告期内,集团新获取的大部分土地储备均聚焦于四大区域一、二线城市。于本年度,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合资合营、产业合并勾地等多种拿地方式,集团取得优质地块共有35幅。产业合并勾地方面,2020年本集团斩获南昌新建城南面优质地块,新力物业全国总部将落户新建区。此次地块位于新建区望城新城经济开发区,将迎来不少于七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为集团拓展产业勾地的又一成功案例。本年度收购土地的总规划建筑面积为5.8百万平方米,其中集团应占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为3.5百万平方米。年内收购土地的合计应占权益代价约为人民币15,736.6百万元。于2020年获取的土地平均土地成本为约每平方米人民币4,527元。

集团资金流动性充足。于2020年12月31日,集团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人民币17,535.1百万元,同比增长约5.6%。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的净资产负债比率降低3.4个百分点至2020年12月31日的63.6%,现金短债比维持在1.24倍。于2020年12月31日,集团的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9.1%,较2019年降低0.1个百分点。

集团积极优化和拓宽融资管道,在现有银行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银行的合作,报告期间内已取得多家金融机构授信总额约人民币90,700百万元,其中约72%于2020年12月31日尚未动用;完成发行2笔分别人民币490百万元和人民币690百万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利率6.0%至7.5%。成功发行三笔美元债,均获得超额认购,发行利率进一步降低;其亦成功再融资300百万人民币公司债,利率7.0%。集团将持续拓展全新融资管道,使融资多元化,降低融资成本。

新力控股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张园林先生表示:“过去的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然而疫情也催生了新的机遇,线上卖房变的异常火爆,公司积极采取应对策略,开启云售楼模式,全力加强去化能力。公司致力通过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发展模式。

2020年是新力成立十周年,也是新力控股上市后的第一年,十年深耕路,幸福再升级。

展望2021年,新力控股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坚定从四大区域布局,以一、二线为主,强三线城市发展为辅,以深耕的方式把四个区域做大,使品牌落地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集团将坚持城市及区域深耕战略,坚守品质和服务,推动精细化管理。同时,集团将继续保持稳健、有质量的增长,提高运营能力,通过销售回款来拓展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建立银行总对总战略合作,优化债务年期,集团会采取谨慎的财务政策,通过多种融资管道积极减低杠杆,控制三条红线等方面处在合理水平。

最后,作为行业的新生力量,公司通过高水平的企业管治与ESG治理,保障集团的合规运营及可持续发展,打造以幸福小区为承载的全能生活平台。在2020年,我们发布了绿色、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该框架加强了新力控股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使我们的融资战略向ESG债券发行的全球最佳实践看齐。”

关于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新力控股是中国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经过超过10年的营运,公司在江西省住宅物业开发企业中确立了领先地位,并拓展至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根据克尔瑞、中指、亿瀚智库的排名,2020年公司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按销售金额(全口径)排名分别为35位、32位和34位。此外,公司亦获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及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联合评为2018年及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之一,亦于2020年被中国房地产TOP 10研究组、中国指数研究院评为“2020年度房地产百强企业30强”,“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 成长性Top 10”之一。

公司的住宅物业可分为三大系列,即“湾系”、“园系”和“悦系”,分别针对首次置业者、家庭升级者和大家庭或高收入家庭。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应占的总土地储备约为15.2百万平方米,有150个项目处于不同开发阶段。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


消息来源: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