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举办“首席云论坛”系列在线论坛活动

2月27日-3月7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在中欧副教务长、市场营销学教授王高的倡议和主持下,通过在线方式举办了五场“首席云论坛”系列活动。

上海2020年3月11日 /美通社/ --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承受巨大压力的同时,客观上也为之创造了韬光养晦、修炼内功的好时机。广大管理者除了思考如何活好当下,更应该着眼企业的长远布局。2月27日-3月7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在中欧副教务长、市场营销学教授王高的倡议和主持下,通过在线方式举办了五场“首席云论坛”系列活动。众多优秀校友企业家分别从医疗创业行业、首席财务官、首席营销官、家族企业、总经理等视角就企业在疫情中面临的困境以及应对之道积极开展探讨,解读疫情带给企业的变化,分享企业实践中的应对之策。

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举办“首席云论坛”系列在线论坛活动
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举办“首席云论坛”系列在线论坛活动

 

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举办“首席云论坛”系列在线论坛活动
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举办“首席云论坛”系列在线论坛活动

疫情之下,互联网医疗再度成为广受关注的行业“风口”,以其“物理隔绝”、降低患者交叉感染的优势成为传统就医的暂时性替代方案。当疫情过后,互联网医疗的地位和作用是否会发生改变?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SHS)第四期校友、上海坤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涛认为,“短期来看,大量的线下诊疗被迫转为线上,导致线上流量激增。长期来看,公众会逐渐培养出新的就医习惯,互联网医疗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机遇。”张涛还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更多小而美的医疗机构,医生、患者、医疗机构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资本对互联网医疗也将有更多的投入。”

前段时间,餐饮业面临的现金流困境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事实上,这也是众多企业在这段特殊时期遭遇的现实问题。2020年预算忽然“失算”,企业该如何应对危机?中欧首席财务官课程(CFO)2018校友、和君恒成咨询顾问吴宁认为,“疫情之下,CFO应挺身而出,扮演‘CEO首席解释官’的角色,实现高效协同。”吴宁还强调了现金预测的重要性,“从现金的预测上能够发现很多问题,比如人员结构、成本管理、风险管理、协同管理等。”

关于品牌和营销如何穿越特殊时期,中欧首席营销官课程(CMO)学术主任王高教授带领八位企业CMO,从“担当、应对、突破、反思”四个主题展开了一场聚焦营销视角的线上讨论。王教授在谈到CMO们的应对时指出,“优秀的企业不仅能够应对疫情的冲击,更能够转危为机,谋求长远发展。”中欧CMO 5班学员、蔡司光学(中国)销售公司营销副总裁杨晓光在分享中表示,“每一次危机都会促使人们对商业模式进行新的思考。本次疫情让人们意识到数字化战略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必选题,产品要向方案化加速转变,企业的组织变革迫在眉睫。”

疫情之中,众多校友企业都在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在题为“疫情之下,家族企业的思考”的在线论坛上,中欧家族办公室首席架构师课程(FOP)4班学员、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新希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巍,讲述了家族企业如何成为公益慈善领域的一员,将家庭的小爱转化为对社会的大爱。疫情发生后,新希望集团也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并参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

企业在防疫的同时也要实现有序的复产复工。在这场“危机大考”之中,作为企业“掌舵人”的总经理要怎样保证员工安全的同时又维持好公司业绩?中欧总经理课程(AMP)45班学员、上海智汇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卞爱霞从一家全球化业务的中小企业的实践出发,就如何在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如何与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物流沟通,以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等问题展开分享。

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首次举办的“首席云论坛”收获了来自校友和观众的众多好评和热烈反响。高层经理培训部还将根据热点内容定期推出后续活动,欢迎关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公众号与“中欧EE”公众号,回复“云论坛”获取预告与回看链接。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