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QM迈出拓展第一步,在德国成立子公司推动量子软硬件协同设计

-这家新成立的子公司将由顶级量子专家领导
IQM Finland Oy
2020-03-11 15:00 6567
IQM Finland Oy今天宣布在慕尼黑成立第一家子公司IQM Germany,正式迈出拓展第一步。该公司还宣布任命知名量子计算和量子技术专家恩里克-索拉诺( Enrique Solano)教授为IQM Germany首席执行官。

芬兰埃斯波2020年3月11日 /美通社/ --  IQM Finland Oy(简称“IQM”)今天宣布在慕尼黑成立第一家子公司IQM Germany,正式迈出拓展第一步。该公司还宣布任命知名量子计算和量子技术专家恩里克-索拉诺(Enrique Solano)教授为IQM Germany首席执行官。IQM是新兴硬件领先公司,专注于开发采用可扩展高速超导量子处理器的量子计算机。上周五,芬兰金融杂志Talouselama将该公司评为芬兰十大最具前途的初创公司之一。

One of IQM´s quantum computers in the headquarters in Helsinki. The new team in Munich will design special-purpose processors for near-term applications.
One of IQM´s quantum computers in the headquarters in Helsinki. The new team in Munich will design special-purpose processors for near-term applications.

 

The new lead in Munich: IQM Germany´s CEO Prof Enrique Solano.
The new lead in Munich: IQM Germany´s CEO Prof Enrique Solano.

 

这一拓展举措旨在利用当地量子专长创建协同设计中心,加强量子软硬件开发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一想法的目的是在最早期开发阶段优化量子芯片,满足栅极设计、连接、栅极保真度以及可扩展量子计算的其他技术要求。通过新的协同设计模式,IQM可以与现有和未来的欧洲软件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加速开发用于专门应用的实用量子解决方案。

恩里克-索拉诺教授将担任IQM Germany首席执行官,领导慕尼黑子公司的业务运营。秘鲁/西班牙物理学家恩里克-索拉诺教授是量子计算、量子模拟、量子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方面的知名国际专家。加入IQM之前,恩里克-索拉诺教授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和中国上海的两家量子中心就任领导职位。

IQM首席执行官Jan Goetz博士表示:“慕尼黑是新成立子公司的不二选址。特别是对于德国和巴伐利亚来说,开发量子计算机是国家的战略优先事项。这项承诺带来了量子创新生态系统的创建,利益攸关方来自工业界、学术界和投资界,他们共同致力于进一步提高欧洲的量子领先地位。”

这家新成立的子公司标志着IQM在芬兰之外迈出的拓展第一步。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IQM快速发展壮大,建造了高效生产可扩展量子设备的基础设施。埃斯波的运营实验室每周生产晶圆规模的量子比特样本。这些设备在现场进行校准,以便为实际应用实现一致性、准确性、高质量和其他要求。高吞吐量/快速反馈模式让IQM的技术专家能够持续监测制造工艺的质量,从而确保高质量的量子处理器。

目前,IQM的专家团队致力于推动四个核心领域的业务发展:制造、可扩展电子、软件和系统集成。慕尼黑的新团队将更加努力,设计特定用途的短期算法处理器,同时致力于IP开发。公司30多名员工中,有25名持有博士学位,几乎都是物理学博士,特别是量子计算。

索拉诺教授以其在学术和创业生态系统方面的领先地位为跨国IQM团队增添了新的份量。他之前担任过的职位包括中国上海大学量子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QuArtist”)特聘教授兼主任,以及西班牙毕尔巴鄂巴斯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Basque Country)国际量子计算和量子技术中心的类似职位。他拥有巴西Universidade Federal de Rio de Janeiro(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学位。

索拉诺教授表示:“软硬件协同设计模式与众不同、激动人心,给量子计算带来了一种设计思维模式。通过软硬件协同设计模式,我们能够为特定应用开发和优化新一代芯片结构,并为德国乃至整个欧洲具有根深蒂固运营方式的行业采用量子计算算法。例如,汽车制造商的金融模式和预测,以及药物设计、材料设计、空气动力学、核反应、生物系统、智能设备、智能城市用例等模式。我很高兴能够加入该公司。” 

IQM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Mikko Mottonen教授补充道:“索拉诺教授为实际应用解决极其困难的理论问题的能力令我仰慕已久。他已经在IQM建立一支专家团队,增强我们对量子算法的了解,为无数应用开发金融模式。这将使我们能够快速为软件合作伙伴开发的新算法发明优化我们的硬件。他的加入,是我们团队所梦寐以求的。”

如欲了解IQM的详情,请访问:www.meetiqm.com

消息来源:IQM Finland O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