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成为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合作伙伴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 (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已正式加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 CBI) 的合作伙伴计划。

香港和伦敦2020年3月2日 /美通社/ --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 (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已正式加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 CBI) 的合作伙伴计划。作为全球最大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之一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海外资产管理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是CBI合作伙伴计划中第一家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也是首家亚洲机构投资者。

CBI和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双方共同致力于促进亚洲蓬勃发展的绿色债券市场的投资活动,并支持将国际标准纳入绿色投资实践当中,而这对于引导资金流向亚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真正的低碳资产以及气候变化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资本市场负责人、首席投资官柴志杰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危机,其影响和危害已有目共睹。平安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通过与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的合作,平安的绿色投资将会与国际水平看齐。让我们立刻行动,投身绿色金融,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首席执行官Sean Kidney表示:“我们欢迎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加入气候债券合作伙伴计划。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们将气候债券分类方案应用于绿色债券的选择。”

“与强调清晰绿色定义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具透明度的国际最佳实践保持一致,可提高投资者对绿色债券的信心,并有助于撬动资本以支持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气候债券标准和气候债券分类方案的严谨性非常适合此目的。”

“我们期待与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紧密合作,充份利用香港深厚而流动的资本市场的潜力,引导金融资源填补亚洲乃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庞大的绿色和气候投资缺口。”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