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家会诊、中西医结合” 大家保险重整经营管理

2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宣布结束对安邦保险集团的接管,“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此次接管工作画上了句号。官方公告中明确表示安邦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化解,保险消费者及各方面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安邦集团相关保险业务已经由新设大家保险集团承接。

北京2020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宣布结束对安邦保险集团的接管,“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此次接管工作画上了句号。官方公告中明确表示安邦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化解,保险消费者及各方面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安邦集团相关保险业务已经由新设大家保险集团承接。

大家保险集团是由安邦保险的三家原始股东,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中石化和上汽集团出资组建的。银保监会表示,成立大家保险集团是成功化解安邦集团风险的重要一步。

大家保险成立后,借助同业和专业第三方的力量,全面检视经营现状,识别经营短板与风险,有针对性地应对各类风险挑战。2018年2月,接管安邦的消息发布不久,由接管组副组长、太平洋人寿原董事长徐敬惠牵头,和来自行业十多家保险公司和各地保监局的八十多位专家组成专家团对安邦集团的经营管理进行会诊。保险行业专家团从经营实践的角度,对公司整体经营水平进行系统评估,涉及治理、架构、业务、运营、人力、财务、科技等18个业务及职能领域,为管理重塑、业务转型提供方向性指导。

大家保险集团成立后,公司还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重点领域进行专项评估,为整改工作提供专项指引。在资产管理方面,聘请国际、国内专业律所盘点集团资产;在财务管理方面,聘请国际领先的普华永道咨询公司审查财务数据;在IT能力建设方面,聘请行业领先的众安科技梳理系统现状;在资债能力建设方面,聘请国际著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供资债管理体系评估。

为确保大家保险能够具备正常经营能力,公司管理层还聘请波士顿咨询公司,按照监管尺度,从严模拟监管环境,对集团整体经营体系进行系统性评估,针对识别出的问题,提出持续整改的针对性举措。

管期间,已经完成接管前安邦出售的全部中短存续期理财产品的兑付工作。银保监会对大家保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保险管理重整和业务转型成效明显,公司积极响应社会养老保障需求,正在大力探索养老业务模式,试点开展城市核心区域养老项目,为城区老年人提供靠近儿女、临近医院更具人性化的高品质养老服务。

前期大家保险集团全力开展引战工作,现已基本锁定投资人。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大家保险集团引入社会资本,保持民营性质,完善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偿付能力和经营水平,可见银保监会对大家保险的未来寄予厚望。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