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保险两项案例被评为“2021年度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

2022-03-18 10:59 3947

北京2022年3月18日 /美通社/ -- 3月14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发布“2021年度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名单。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大家财险和大家养老凭借卓越的服务品质,分别入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及“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榜单。


大家财险凭借“寻找失联保单客户”活动,入选“2021年度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名单中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2018年2月22日,安邦保险集团被原中国保监会依法接管。2019年8月,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保险集团新设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承保的2020年1月31日之后到期的保单业务。对于2020年1月31日之前到期的保单业务,大家财险积极协助安邦保险兑付,截至银保监会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之时,已完成1.5万亿相关保险兑付工作。

因部分客户发生个人信息变更、账户信息调整等情况且未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导致对应保单到期无法兑付。截至2020年1月31日,留在安邦财险的这部分未兑付保单5433笔,总计约5亿元。大家财险积极协助寻找客户,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修复客户联系方式等多种途径,陆续完成4000多笔保单兑付,但仍剩余706笔兑付难度极大的保单业务。

2021年12月,在大家保险集团“靠谱节”期间,为推动706笔失联保单早日踏上“回家的路”,主动给付6801万元满期金,大家保险集团与大家财险官微发布“回家的路”微电影和H5宣传,并长期开展寻人活动,这是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负责任保险公司”的又一实践,也让大家财险的“保险寻找失联保单客户”成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


大家养老凭借“温情服务,打通理赔最后一公里”服务荣获“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针对存在多个受益人且受益人分布在不同省市的情况,大家养老本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原则,秉承“与人为善,将心比心”的服务理念,利用全国理赔服务资源,主动协助客户联系不同地区受益人,并指导其完善理赔资料,极大降低了客户申请理赔的时间及费用,深受客户好评。

大家养老保险近期还发布了2021年度服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累计服务业务数量60余万件,服务人次近85万,并为20余万位客户提供了丰富、便捷、高效的权益服务,总体服务量较2020年增长近500%。其中,大家养老保险运营服务时效和理赔时效大幅提升,服务项目品类和线上智能化程度持续升级,形成了涵盖客户自助查询、保全服务、理赔服务、客户服务、健康权益等五大类的客服门类。

作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保险业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科技手段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效。因责任而生的大家保险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推出全方位高品质服务,充分展现“善心、公心、匠心”的企业文化。

“2021年度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是《中国银行保险报》针对金融机构在服务创新方面举办的专业评选,并面向银行保险机构征集了300余个行业案例。经过媒体筛选和专家评审打分选取最终优秀案例,摘得此项殊荣既是行业对获奖机构客户服务能力的肯定,也彰显了各家获奖机构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方面的优异表现。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