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火鸟科技解读设计公司如何参与获客及数字化转型特别行动

2020-02-20 20:12 8708
2月13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光华设计基金会和北京太火鸟科技提出倡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支持,联合国内50余家工业设计组织及机构,共同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设计企业获客及数字化转型特别行动”活动。

北京2020年2月20日 /美通社/ -- 2月13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光华设计基金会北京太火鸟科技提出倡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支持,联合国内50余家工业设计组织及机构,共同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设计企业获客及数字化转型特别行动”活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设计企业获客及数字化转型特别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设计企业获客及数字化转型特别行动”

当日晚上6点特别行动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各大行业协会和机构纷纷在各自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启动消息,在协会微信群通知设计公司会员关注和参与。还有几十家行业媒体发布了活动新闻稿。

设计界众志成城,设计公司反响热烈,发起方也收到很多反馈,设计公司CEO们也提出了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何能够快速地加入这个“特别行动”。太火鸟科技为大家解读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本次特别行动是针对全国范围的设计企业

本次特别行动有三大举措

以下为详细分析


1 效益提升,增加设计公司收入

简单来说就是:太火鸟给大家免费送订单了。

效益提升行动

目标:行动期间,为开通平台接单服务的设计公司增加不低于2000个设计服务订单。

具体措施:

1、太火鸟将启动全渠道广告投放,联合各大设计协会和设计媒体进行发声,传播设计价值、传递服务信息,鼓励需求方积极采购平台设计服务。2、优化客户管理模式。为设计公司免费提供太火鸟自主研发的轻量级CRM设计客户管理系统和智能设计小助手(商务版)。帮助设计企业获客,优化客户管理模式,提高企业获客效率。

同时,太火鸟提出了一个全新概念的社会化协作的实验性内容:就是会特别建立一个设计公司“商机共享池”,希望大家把自己公司手里看上去不太适合自己接单要求的商机放入池中,经过平台确认后,即可换来自己满意的商机。

启动这个实验的原因,是来自于太火鸟和国内几家头部的设计公司老板,对各自在获客渠道和互联网投放广告的效率上面的讨论。这家设计公司都有各自的获客渠道和投放策略,这些设计公司每年广告投放的数额都是百万级别。但是大家都遇到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获客转化的效率很低。

如果拿个具体数字来计算的话,就是“接到100个甲方咨询电话,其中大概有10个左右可以转换为符合自身设计能力商机,会和甲方见面并提案,报价。但是这10个商机里面,只能有1-2个会最终签约”。那么这里面的转化率只有不到2%。

那么问题来了,这98个通过广告投放获取的客户,设计公司有没有算过他们的获客成本?甲方的设计需求,都去哪里满足了呢?是不是能够用一种“商机共享”的方式来降低成本呢?

这几个设计公司老板都表示,如果有一个中立的、有公信力的“商机共享”平台,他们是愿意把这些“对自己无效的商机”开放出来的。

接下来,太火鸟为大家解读最关心的问题:

共享什么商机?
什么商机可以共享?
商机如何共享?
我能共享多少商机?

设计公司“商机共享池”
设计公司“商机共享池”

官方的答案在这里:

组建设计公司“商机共享池”。避免订单流失,进行对等交换,满足各自差异化设计服务能力需求。设计企业发布的“共享商机”通常是因服务行业、地域、价格、时间等因素,不符合自身接单要求的商机。比如“北京某专注医疗设备领域的设计公司,接到深圳某制造业企业的汽车外观设计需求”,则此条商机可在平台发布进入“商机共享池”,发布此条商机的设计企业可以在“商机共享池”中换取一条符合自身企业接单需求的商机。

当然,所有发起单位都会共同监督这些共享商机,太火鸟会定期公布这些商机的获取和分发数据。而且,如果这个社会实验效果好的话,发起方和光华设计基金会正在计划,给积极参与商机共享的设计公司,贡献突出的设计公司,颁发一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设计企业获客及数字化转型特别行动”突出贡献奖可以登录官网参考《设计交易和订单共享计划实施细则》。

2 服务提升,降低设计公司接单成本

服务提升行动

目标:行动期间,在免费提供订单的基础上,平台对接的订单免收15%的佣金。

具体措施:疫情期间免收设计交易平台15%服务佣金,入驻设计公司均可免费享受平台获客、订单匹配、商机共享服务,新版企业主页也将帮助设计机构更好的展示精品案例及特色服务能力。

翻译过来就是:特别活动期间,再送一个大礼,除了送订单,平台对接的订单还不收佣金。

平台对接订单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这也是平台能够生存和发展盈利的模式。

然而,面对疫情,复工复产难上加难,设计公司如果没有长期的客户,必定会遭受相当的打击。为了设计行业能够继续发展,为了我们的设计师不会失业,在免费提供订单的基础上,再加一磅:免收15%的佣金。

还没有注册太火鸟设计交易平台设计服务商,可以到这个链接免费注册:https://saas.taihuoniao.com/spread_design

已经入驻的设计公司可以继续优化上传精品案例,补充服务内容及团队信息资料,充分展示公司特色服务能力,利于平台智能匹配设计需求。

管理提升行动,帮助设计企业数字化转型

管理提升行动

行动目标:为平台上不低于1000家的设计机构免费提供全流程数字化设计项目协作管理系统和CRM客户管理系统。

具体措施:

太火鸟将自主研发的“全流程数字化设计项目协作管理SaaS系统”和“CRM客户管理系统”全面免费开放。在疫情期间开通系统服务的设计企业,疫情结束后至2021年5月1日前可以免费使用。

系统注册地址:https://saas.d3ingo.com

相较前两条提升行动,这一条对设计公司来说看上去并不“短平快”,然而这个系统的使用将帮助您的公司走得远、走得长,并且大大加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何以见得?

首先,设计公司常年养成了使用表格处理商机和管理客户的好习惯,但是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说,建立科学的商务模型才更利于发展,CRM客户管理系统的优势就在于它帮助管理者沉淀数据梳理流程建立模型。数据、流程、模型是建立在公司广告投放数量、渠道、金额等数据积累的基础上的,以一定的算法进行统计,得到获客转化率等一系列数据并将统计图表可视化。比如第一条中举出的例子:一个公司广告投放,线索返回100条,仅有1-2条最终转化为有效商机。约束价值判断的种种因素通过系统可以一目了然,无需费力分析。

可以说它将帮助设计公司清楚地看到自己在什么渠道投放广告转化率高、什么时间投放最合适、你的公司最受什么客户青睐等等。套用互联网界最流行的话来说这就是“流量的价值”。让纷繁的信息变成数据,数据与数据间不再孤立,通过数据为公司带来价值。

太火鸟已建立好一整套商务流程,只要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即可轻松将商务过程数字化上云。从获取需求进入谈单阶段,系统直接拆分为五大步骤,每一步骤完成后可前进至下一步,中间失败还可跳回到任一一个前端步骤

第二,项目管理的好处更显而易见:成型的项目时间久了可以形成模板直接套用;而新项目则可以帮助管理者掌握项目进度、加快审批速度。疫情的来到是对所有企业的大考,传统模式将会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而上云数字化,从现在开始数据沉淀,久而久之就能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价值。

客户与太火鸟平台会员之间的项目推进截图示例
客户与太火鸟平台会员之间的项目推进截图示例

这是某500强企业与太火鸟平台会员之间的项目推进截图,不仅企业内部人员好评,甲方也很认可。

项目管理已为大家拆解为四大场景和五大步骤,登录活动官网即可查阅。

以上就是太火鸟科技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光华设计基金会以及全国50余家重要的设计行业机构在特殊时期为设计公司送上的抵抗疫情可持续发展大礼包。

点击进入活动官网www.taihuoniao.com/ncp2020
技术支持请添加微信17906535垂询

消息来源:太火鸟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