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石药业合作伙伴Blueprint Medicines宣布AYVAKIT™(avapritinib)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

用于不可手术切除或转移性胃肠道间质瘤
2020-01-15 17:00 14039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Blueprint Medicines,宣布AYVAKIT(TM)(avapritinib)已于2020年1月9日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苏州2020年1月15日 /美通社/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药业”,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的合作伙伴Blueprint Medicines,宣布AYVAKIT™(avapritinib)已于2020年1月9日获美国FD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携带PDGFRA外显子18突变(包括PDGFRA D842V突变)的不可手术切除或转移性胃肠道间质瘤(GIST)成人患者。AYVAKIT™ 由Blueprint Medicines开发。

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在中国与Blueprint Medicines的合作产品avapritinib在美国获批,这也是基石药业产品管线内第二款获FDA批准上市的产品。公司计划在2020年针对同一适应症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递交新药上市申请,以满足国内具有特定基因特征的GIST患者的治疗需求。”

基石药业与Blueprint Medicines达成独家合作和授权,获得了包括avapritinib在内的多款药物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授权。Blueprint Medicines保留在世界其他地区开发及商业化相关药物的权利。

目前,avapritinib共有两项针对GIST的注册性试验正在中国开展,其中一项针对三线GIST的III期临床研究VOYAGER在4个月内即完成了中国患者入组,基石药业也将在2020年下半年向NMPA递交该适应症的新药上市申请。

更多关于AYVAKIT™获批新闻内容,请参阅http://ir.blueprintmedicines.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blueprint-medicines-announces-fda-approval-ayvakittm-avapritinib

消息来源:基石药业
相关股票:
HongKong:261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