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年代,亚洲在护照效用方面占主导地位

Henley & Partners
2020-01-07 17:00 6802
在我们步入新的10年之际,亚洲国家已经稳固建立他们在亨利护照指数方面的领先地位,该指数是根据护照持有者无需事先签证就可以访问的目的地数量对全球所有护照进行的原始排名。

伦敦2020年1月7日 /美通社/ -- 在我们步入新的10年之际,亚洲国家已经稳固建立他们在亨利护照指数方面的领先地位,该指数是根据护照持有者无需事先签证就可以访问的目的地数量对全球所有护照进行的原始排名。日本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 -- 基于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的独家数据 -- 免签/落地签分数为191。新加坡以190分位居第二,而韩国则与德国并列第三,可访问189个目的地 

美国和英国的排名继续下滑。虽然这两个国家仍在前十之内,但并列第8的位置,与2015年双方共同占据榜首相比,已显著下降。其他排名前十的国家有,芬兰和意大利并列第4位,得分188;丹麦、卢森堡和西班牙并列第5位,分数为187。该指数的历史成功案例仍属阿联酋。过去10年,阿联酋的排名大幅上升了47位,目前排在第18位,免签/落地签分数为171。阿富汗仍然位居指数末位,全世界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只有26个。

Henley & Partners主席Christian H. Kaelin博士说,尽管人们的流动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但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旅行自由度方面,差距越来越大。“日本护照持有者可到访的目的地比阿富汗人多165个。我们的历史数据分析显示,这一巨大的全球流动差距是该指数自2006年设立以来最大的。”

分别来自雪城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的政治科学研究员Ugur Altundal和Omer Zarpli分析该指数的历史数据还发现,旅行自由度与其他方面的自由(从经济自由到政治自由,甚至个人自由或人类自由)之间存在着强烈的正相关关系。例如,他们发现“签证自由度与投资自由度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与贸易自由度类似,奥地利、马耳他和瑞士等拥有良好商业环境的欧洲国家,往往在护照效用方面也排名靠前。同样地,通过使用人类自由度指数,我们发现身份、结社和表达等个人自由度与旅行自由度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

2020版《亨利护照指数和全球流动报告》深入分析了这些以及其他关键发展的影响 -- 这一独特出版物提供领先学者和专业专家对形成今日国际和地区流动模式的最新趋势的前沿分析和评论。

牛津大学移民观测站主任Madeleine Sumption在报告中评论说,英国和欧盟之间未来的流动性仍然不确定。“新当选的保守党政府承诺实行‘澳大利亚式’的积分制度,比针对非欧盟公民的现行政策更自由,虽然相比自由流动仍存在诸多限制。” Sumption指出,英国退欧的威胁日益迫近,可能会降低英国对欧盟公民的吸引力。他指出,2015年至2018年间,欧盟净移民到英国的人数下降了59%。

Henley & Partners首席执行官Juerg Steffen博士表示,进入新一年,有投资入籍计划的国家,指数排位将继续保持稳定。“需求正在加速,正如供应已在全球增长,在这个资本竞争激烈的动荡世界里,国家和富裕个人都把这些计划视为绝对需求。” 马耳他目前居第9位置,可以访问183个目的地,而黑山共和国排第46位,免签/落地签分数为124。在加勒比海地区,圣基茨和尼维斯以及安提瓜和巴布达分别居第27和第30位。”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