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护照影响力排名的重大变化

Henley & Partners
2023-07-18 16:00 3025

伦敦2023年7月18日 /美通社/ --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日本五年来首次在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的最新排名中跌落榜首,滑至第三位。  新加坡现在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护照,其公民可以免签访问全球227个旅行目的地中的192个。 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排在第二位,可以免签进入190个目的地,而日本护照持有者与其他六个国家:奥地利、芬兰、法国、卢森堡、韩国和瑞典一起排在第三位,可以免签进入189个目的地。

英国在六年下跌后似乎终于扭转局面,在最新排名中跃升两位至第4位,上一次保持这一排名是在2017年。 另一方面,美国继续其长达十年的指数下滑,进一步下滑两位至第8位,只能免签进入184个目的地。 近10年前的2014年,英国和美国在该指数中并列第1位,但自此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 阿富汗仍然在该指数中兜底,免签分仅为27分。

Henley & Partners 董事长Christian H. Kaelin博士表示,在18年的排名历史中,总的趋势是旅行自由度越来越大,旅行者免签目的地的平均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从2006年的58个增加到2023年的109个。 "然而,排名靠前和靠后的国家之间的全球流动性差距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排名靠前的新加坡比阿富汗多165个免签目的地。"

Henley & Partners对一个国家对外国人的开放程度(该国允许多少国籍免签入境)与本国公民旅行自由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一项独家研究。 新出炉的亨利开放指数(Henley Openness Index)对全球199个国家进行了排名,依据是这些国家允许免签入境的国籍数量。 

除柬埔寨之外,前20个"最开放"的国家都是小岛国家或非洲国家。 有12个国家对所有护照完全开放,4个国家不允许任何国籍免签。 虽然高开放性得分与高免签准入得分之间的相关性既非线性,也非直接,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和韩国是过去十年中排名前十的国家,与可以享受旅行自由和为其他国家提供免签待遇之间差距最大的5个国家相比,拥有相对较高的开放程度。 由于开放程度停滞不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的排名要么下滑,要么原地踏步。

阅读完整新闻稿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