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首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量产型智能空间光电系统”等5个项目拔头奖 分别获得100万奖金
2019-12-28 21:23 9400
12月28日,2019首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三亚大白鲸-海洋探索世界举行。此次大赛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等主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承办,上海交通大学等协办,深圳市青橙资本股权投资管理股份公司、启迪之星(三亚)执行。

海南三亚2019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智崖州湾 筑梦新三亚”12月28日,2019首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崖州湾科创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三亚大白鲸·海洋探索世界举行。此次大赛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主办,海南省教育厅支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协办,深圳市青橙资本股权投资管理股份公司、启迪之星(三亚)共同执行。在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定打分,“量产型智能空间光电系统”等5个项目获一等奖,分别获得100万元奖金。在颁奖典礼上,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表示,围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海南正在为创业者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窗户;为区域经济增长、产业经济重构打开新的转型发展之路。

此次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上,崖州湾科技城邀请到了来自于各省市的20多家金融、资本机构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本地高校的师生。充分体现了产学研资深度融合,全面为创业者打造高层次高定位发展平台,充分代表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前沿水平。

首届三亚崖州湾科创大赛总决赛现场
首届三亚崖州湾科创大赛总决赛现场

5个项目获一等奖 夺得100万奖金

经过评定,“量产型智能空间光电系统、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平台、第三代半导体芯片和功率模块、水下清刷机器人、超快激光助力5G器件智能制造”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分别给予了100万元奖励,并颁发证书和奖杯;“5G FPGA算法及模块、国产化高速ADC芯片”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奖金50万元;“绿域新一代果蔬种植系统”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奖金20万元。

次奖池总数最多可达1100万元,排名靠前的均为海洋科技、人工智能以及航天通讯领域科创项目。

海南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讲话中说,创新的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当前海南的“新常态”。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聚集了优质项目进驻园区,充分利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政策优势,围绕深海、南繁、教育等核心产业构建集产、学、研、资产业体系架构。全面铺开社会参与度和关注度持续高涨。

刘作凯表示,围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海南正在为创业者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窗户;为区域经济增长、产业经济重构打开了新的转型发展之路;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到实处,生根发芽。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获奖者希望深度合作 崖州湾将成科技创新高地

次崖州湾科创赛重点关注崖州湾当地优势产业技术需求,聚焦海洋科学、热带特色农业经济、人工智能及5G等高新科技,借助大赛平台寻找、引导符合崖州湾科技城产业发展方向、有突破性原创技术和产业化能力的优胜团队落地科技城发展,推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

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平台”团队成员冷伟说,他们的项目主要是应运在农业方面。“我们初步洽谈是希望不仅仅是针对三亚,甚至全省制成一张图,相当于全省的农作物分布图”冷伟说。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李健介绍说,海南省启动了12个先导性项目,其中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推进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推进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建设这三个项目,都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来承担。近一年的建设过程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高水准规划引领建设,大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快速全面铺开;大量国家级科研机构入驻和科研项目落地,不断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形成制度创新案例,不断在深海科技、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种质资源引进和中转等领域不断探索,努力打造领跑全国的科技创新高地。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制度创新处处长叶磊说,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能够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在南繁、深海、高新技术包括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契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精神、切合三亚发展的目标,契合自贸港的政策的项目。

决赛参赛团队合影
决赛参赛团队合影

今年10月初,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发布了第一批的企业扶持政策,在这些政策里就包括人才、住房、企业研发等。随着企业的不断进驻,希望能够在宏观政策方面对于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

当日上午,三亚崖州湾科创大赛组委会还联合央视,遴选出不少于5个优质项目代表海南省推荐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大的孵化平台。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量产型智能空间光电系统
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平台
第三代半导体芯片和功率模块
水下清刷机器人
超快激光助力5G器件智能制造

二等奖:
5G FPGA算法及模块
国产化高速ADC芯片
智慧船舶安全测试及虚拟驾驶系统
基于波浪动力滑翔机的南海水质安全监测平台
土壤修复剂
基于星上计算和地面加速的空间大数据服务
立方108
百奥云智能育种系统

三等奖:
绿域新一代果蔬种植系统
石墨烯纳米银聚酰亚胺导电膜在AMOLED的研发与应用
基于CRISPR技术的核酸高敏快速等温检测体系
自动化宫颈癌高风险人群筛查及辅助诊断系统
高性能碳纳米水性导电油墨
海洋源纯天然甘油葡萄糖苷的研发与产业化
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
新型环保防污剂
基于声道、对象与声场技术的沉浸式音频
中农动科-标准化养牛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领航者

消息来源:青橙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