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荟同中学开展纪念达芬奇系列专题活动

在荟同学校与500年前的达芬奇进行一次深刻对话
2019-12-25 11:20 7253
2019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列奥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近日,荟同学校也加入到了纪念行动之中。荟同中学纪念达芬奇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创造性地将多元化的知识纳入到教学当中,在纪念达芬奇的同时,为学生带来新知和启发。

深圳2019年12月25日 /美通社/ -- 2019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列奥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世界各地的许多机构组织纷纷举办相应的纪念活动,向这位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的领袖人物致敬。近日,荟同学校也加入到了纪念行动之中。学校的校园建筑出自意大利建筑大师 Renzo Piano 之手,幼儿园课程所基于的瑞吉欧模式也正源自意大利的同名小镇,可谓与达芬奇渊源颇深。

在纪念活动中,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 Lucia Pasqualini 博士与荟同学子一道,参加了精彩的社区活动;Leonardo3博物馆科技总监、达芬奇研究学者Mario Taddei在荟同学校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演讲,令学生们获益良多;毕业于牛津大学圣休学院历史系的深圳校区执行校长瑞安娜Rhiannon Wilkinson女士举办的达芬奇专题讲座,使得学生从多角度深刻了解达芬奇的传奇人生;学校同期开展的达芬奇嘉年华更是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动手和实践中完成与大师的隔空对话……可以说,荟同中学纪念达芬奇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创造性地将多元化的知识纳入到教学当中,在纪念达芬奇的同时,为学生带来新知和启发。

荟同深圳校区创意艺术与设计总监 Assoc. Prof. Alessandro Antonicelli 带着孩子们一起赏析了达芬奇的名作《抱银鼠的女子》
荟同深圳校区创意艺术与设计总监 Assoc. Prof. Alessandro Antonicelli 带着孩子们一起赏析了达芬奇的名作《抱银鼠的女子》

“荟同模式”上线 开启6大主题活动

在许多人眼中,达芬奇的主要身份是以《蒙娜丽莎》等名画闻名于世的艺术家。然而事实上,博学、多才、杰出、智慧这些词语似乎都不足以形容他,人们也无法用一个名词去概括他,于是他拥有了一串头衔:艺术家、工程师、音乐家、科学家、数学家等。强烈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惊人的动手能力……这些在达芬奇身上显现出来的特质,正是荟同学校对理想毕业生的期待,一直以来,荟同学校都在强调跨学科项目式学习,而达芬奇的众多超前研究和天才发明,正是对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

达芬奇名画Cosplay大赛
达芬奇名画Cosplay大赛

为了更好地实现学科之间的融合,激发学生对新知的学习热情,荟同学校打造了三种不同的学习模式。首先,是基于创新、个性化理念的核心学科学习,为学生提供基本知识和技能。其次,是跨学科课程学习,通过项目式学习和综合学科应用以巩固知识和技能。第三是体验式学习,利用其课堂所学对所在城市的各个领域进行研究和实践。通过三种方式的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发挥所长,追求兴趣与爱好,从而充分掌握知识和技能。在这种教学模式下,学生得以全面发展,一专多长,更能适应时代发展对于人才的终极诉求。

达芬奇名画Cosplay大赛
达芬奇名画Cosplay大赛

在此次系列纪念活动中,荟同学校灵动的教学模式得以体现,深圳卓越中心的老师们借此契机为孩子们设计了非常丰富有趣的学习“嘉年华”,让学生们在6大主题游戏中边玩边学。无论是动手制作达芬奇的“飞机”的纸飞机大赛,还是让学生瞬间爱上物理的“搭建达芬奇的自承式桥”活动,亦或是通过编程设计小程序,完成与蒙娜丽莎“换脸”的小游戏,都透露着荟同教师的教学思索。达芬奇的成就也许难以复制,但是艺术与科学相辅相成的创造性思维所产生的巨大能量,以及一颗追求真理的赤子之心,正是荟同想要教会孩子们的“学习秘诀”。 

消息来源:荟同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