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规范AGV行业,TUV南德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2019-12-23 17:00 8339
12月19号,为期三天的中国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展年会在昆明拉开帷幕。作为联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T UV南德意志集团正参与到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中。

昆明2019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19号,为期三天的中国移动机器人(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以下简称“AGV”)产业联盟发展年会在昆明拉开帷幕。作为联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正参与到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年会当天,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产品及防爆事业部经理李太伟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AGV一站式检测认证》的主题演讲,同与会者分享了AGV在国内外发展的历史、现状及对未来趋势的展望。同时,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产品及防爆事业部技术经理张晓强先生参加了团体标准内容研讨会。

TUV南德李太伟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TUV南德李太伟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世界上第一台AGV由美国在20世纪50年代开发成功,80年代末发展到更为先进的水平,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家电、化工、仓储等多个领域。而我国AGV发展历程虽然明显较短,但因中国物流的浪潮给行业带来爆发式的增长。这使得不仅国外品牌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也极大促进了国内品牌的迅速崛起,并开始布局国际市场。

国内目前对于AGV产品还没有一个比较通用和公认的标准,导致产品参差不齐。行业标准的制定,意味着一个行业的规范与成熟,对行业发展起着引领和指导性作用。共同建立及完善AGV检测认证体系是行业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AGV产业联盟已经在牵头组织《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六项团体标准》的制定。TUV南德应邀参与其中,希望能帮助国有品牌提升产品质量、规范行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

TUV南德张晓强先生在团体标准内容研讨会现场
TUV南德张晓强先生在团体标准内容研讨会现场

不同的国家与地区,对于AGV产品有着不同的标准和要求。拥有超过150年经验的TUV南德,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有足够的能力为企业提供包括欧盟的CE认证、北美的NRTL认证、安全评估、功能安全认证等全方位服务。一站式技术服务和支持不仅能为AGV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背书,更能打破技术壁垒,从而赢得国际市场的一席之地。

TUV南德参会人员合照
TUV南德参会人员合照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