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数据马拉松传递雇主对数字人才的渴求

发现不擅长简历的数字人才
2019-12-20 15:11 8487
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手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12月7日和14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了总决赛。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各行各业都在数字化转型寻求新的商业化机会和提高盈利能力,为招募和培养数字科学家的投入已经“不计成本”。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手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12月7日和14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了总决赛。两支冠军团队(分别由北京工业大学、中南大学、爱丁堡大学在校生组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在校生组队)分获10万元奖金。赛事得到了3M、博世、广发卡、汇丰科技、宜家、上海电气和太平洋保险的支持,企业代表在决赛现场与数百位数字化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

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 负责人
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 负责人

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在2018年由前程无忧与 Correlation One公司联合推出,首届赛事在上海进行决赛。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2019年10月开启,这一瞄准中国未来顶尖数据人才的赛事在为期三周的报名时间里,在超过60所国内外院校进行宣讲,吸引了超过2800名本硕博在校生报名。通过覆盖二十四种主题门类的在线数据科学评估,分别有近200名在校生入围北京与上海站总决赛。

第二届数据马拉松吸引了更多领先雇主的关注。“为了发现和吸引不擅长写简历的、被忽略的数字人才”,宜家等企业内的数字专家组团前来观战, 与学生交流,甚至参与评选。正在转型成为科技公司的零售、金融、制造业的领先企业对潜在的数字人才展现出极大的热情, 这也预示着雇主们对人才需求的“新口味”。

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 总决赛现场
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 总决赛现场

前程无忧COO简思怀表示,“在今天无处不在的数字世界,收集信息已经不是一个问题,挑战来自于如何借助数据和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收益。数据能力比过往任何时候都关键,前程无忧希望通过把数据马拉松带到中国,给拥有具备数据背景或对数据行业感兴趣的在校生一个全新、难以忘怀的经历,并帮助他(她)们成为中国未来在解决问题和创新的领导者。”

通过严格的在线测评的决赛学生们跨院校组成3-4人团队,围绕“分析英国的经济和人口数据,以加深理解英国脱欧如何影响英国各地的社会经济、地缘政治或其他因素,并且从区域和全球两个角度来理解这些影响”这一目标提出研究方向,并在7小时限时内分析现有的数据集来回答设立的问题。参赛学生们纷纷表示“过瘾”,通过真实世界的数据场景来展现创造性思考的能力、追求有趣的分析问题的能力与团队协作领导力,这使得在校生们看到了个人能力对社会的影响,也感受了技术应用的趋势。

数据马拉松大赛在中国进入第二个年头。此前,这一赛事已经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北美及欧洲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举办超过20场的专业赛事,赛事出现的人才为很多科技、金融等企业所追捧。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