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拓受邀出席“智能泊车生态圈论坛”,共论自主泊车发展未来

2019年12月13日,第一届智能泊车生态圈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科拓停车作为智慧停车行业代表企业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市场总监葛佳作为代表出席,并发表“5G时代,停车场自动驾驶之路”主题演讲。

厦门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13日,第一届智能泊车生态圈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科拓停车作为智慧停车行业代表企业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市场总监葛佳作为代表出席,并发表“5G时代,停车场自动驾驶之路”主题演讲。本次论坛以“智慧城市新亮点,智能泊车新高度”为主题。来自国内智慧停车产业链的政府指导单位、知名供应链厂商、技术应用主流厂商的嘉宾代表等共同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5G赋能智慧停车,未来已来

5G信息技术具有增强移动宽带、超可靠低时延通信和大连接物联网三大应用场景。其中,无人驾驶是5G技术最直接的应用场景,而自主泊车是无人驾驶闭环中的重要环节。相较4G通信技术,5G技术具备更优的性能,通信网络能够容纳更高的流量密度,具备更低的时延、更强的移动性和更高的速率峰值,相应的,在真实网咯环境下用户可获取的体验速率更高,从而享受更优体验的服务。

葛总发表演讲
葛总发表演讲

2019年初,科拓停车与纵目科技就建立深入战略合作关系,旨在融合双方“智慧停车×自动驾驶”技术优势及产业资源,加速推动5G时代自主泊车应用的商业化进程。作为国内智慧停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知名企业,科拓停车和纵目科技的深度合作,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赋能和新服务开发三大重点方向共同打造智慧泊车技术应用场景。首先,双方通过合作加速智慧停车场景的海量高精度地图采集和3D地图建设,为智慧泊车提供有效基础;其次,双方打通停车场端、车辆端和云端三方数据,基于5G通信技术实现智慧停车大数据信息的实时交互,保证用户在智慧停车各环节安全和连贯体验;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发基于自主泊车应用场景的新型服务产品,深度挖掘智慧停车场景价值,促进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共同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自主泊车,大有可为

会上,葛佳分享了智慧停车环境下的自主泊车典型应用场景。以地下停车场泊车为例,用户在出行前即可将出行需求提交至云端,系统即可智能巡检车位情况并进行车位预约;车辆到达目的地后自动驾驶进入停车场,车牌被自动识别,车辆通过“室内导航+3D高精度地图”自主泊入车位。当用户预备离场时,可以通过手机AR寻车功能迅速到达车辆位置,车辆自动驶出停车场,系统识别车辆信息后自动计算精准停车费用,最后系统自动完成无感支付。用户在整个过程中都无需关注操作,能够体验“智慧停车+自动驾驶”带来的真正便利。

进一步,随产品技术的发展和服务运营的不断成熟,未来还将形成以停车场为中心的“最后一公里”区域。车主不需要进入停车场,而是可以直接在家门口、办公室门口等地方上下车,车辆自动驾驶至就近停车场并自主泊车。至此,未来智慧停车+自动驾驶”将极大便利城市停车体验、解决城市停车难题。

葛总出席圆桌会议
葛总出席圆桌会议

“无数据,不AI;无场景,不AI。”

科拓停车将依托13年智慧停车细分领域的应用和数据优势,打通和整合智慧停车数据资源,为城市级停车管理运营平台的运行创造先决条件,为自动驾驶的发展应用提供先导性支撑。

对于国内最早发布自主泊车产品企业之一的纵目科技来说,如何在推动自主泊车技术广泛应用于实际道路环境的同时,将这项技术场端影响小、精度高、适合规模商用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是未来企业、乃至市场发展的关键。因此,面对当前智慧停车场普及化的趋势,纵目科技与科拓停车场管理平台的合作成为了自动驾驶落地的必由之路,这也意味着智能产业新局面的展开。

未来,科拓将持续致力于智慧停车技术的自主研发,不断深化停车市场,延伸产业链触角,展开“AI+5G”时代智能产业新局面。同时,科拓停车将通过盘活城市停车资源存量,挖掘增量,实现动静态交通的有机融合,加快城市停车位周转率和通行能力,真正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智慧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