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创新基金呈献《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

意大利Leonardo3博物馆首个亚洲大型展览
前所未见互动体验登陆奥海城 探索达文西世界的奥秘
2019-12-13 17:37 10266
今年是达文西逝世500周年,全球多个国家均举辨大型展览及活动,纪念这个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天才博学家。在本港,香港创新基金及信和集团与意大利国家级达文西博物馆Leonardo3博物馆携手合作,将达文西500周年世界巡回展览带到奥海城。

香港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今年是李奥纳多·达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周年,全球多个国家均举辨大型展览及活动,纪念这个被誉为世界上伟大的天才博学家之一。在本港,香港创新基金及信和集团与意大利达文西博物馆 Leonardo3 博物馆(L3)携手合作,将达文西500周年世界巡回展览带到信和集团旗下奥海城商场。是次展览以「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为题,更是 L3于亚洲首个大型展览。展览的设计及规格,均依照 L3博物馆级标准制作,为香港市民重塑达文西教人赞赏不已的世界。

意大利Leonardo3博物馆首个亚洲大型展览《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于奥海城展出。
意大利Leonardo3博物馆首个亚洲大型展览《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于奥海城展出。

李奥纳多·达文西是举世公认的天才及「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及数学)教育先驱。他涉猎多个科学及艺术领域,均有杰出成就,他的发明及创新思维领先时代,对后世有重大启发及贡献。L3透过研究、分析和翻译大量达文西手稿原稿,研究和推广达文西的发明概念,以科学方法和尖端技术演绎达文西的机器和艺术,加上虚实结合的体验,重塑达文西的世界。

继于不同国家举办大型达文西展览,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波兰和土耳其等地,大获好评,L3首次将展览带到香港。有别于过往在博物馆或艺术馆展出,香港的展览于信和集团旗下奥海城商场举行。奥海城适合一家大小,近年大力推广 STEM 教育,开设 OC STEM Lab,成为全港首批配备先进设施 STEM Lab 的商场,同时举办多个大型 STEM 活动。奥海城与 L3的理念一致,携手合办是次「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破天荒地于商场展示意大利典藏的多项达文西展品及互动装置。

「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以互动方式呈现达文西于不同领域的发明概念、成就及贡献,包括博物馆根据达文西的概念所制作的机械模型、过千张电子化达文西发明手稿及绘图互动装置,以及特别为是次展览制作前所未见之互动体验,让观众深入探索达文西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了解他的发明如何帮助人类改善生活,一起「想·像达文西」。

香港创新基金主席黄永光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 Leonardo3博物馆、意大利总领事馆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于适合一家大小的奥海城商场向香港观众展示这个展览。达文西于多个领域均展现出无比天赋,是真正的 Renaissance Man。事实上,香港现正处‘文艺复兴时期’,创科行业不断发展,新兴行业传统优势互相结合。随着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枢纽,我们首要加强人才培训,为下一代提供机会,扩阔视野。」

香港创新基金副主席黄敏华女士于展览开幕礼上表示:「集团成立香港创新基金,希望支持香港发展创科。基金致力提供全面创科生态系统,促进行业发展。达文西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天才博学家及 STEM 和 STEAM的始祖之一,他的创新思维及发明概念对后世影响深远,是次展览为香港市民带来精彩的机械模型展品及互动体验,为香港创科发展迈进一大步。」

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表示:「信和集团鼓励创新,于2017年在集团旗下商场奥海城成立 OC STEM Lab,积极推动 STEM 教育,随后于2018年成立信和创意研发室(Sino Inno Lab),为创科人才提供沙池平台,支持创科研发。今次与 L3合作,首次于亚洲地区商场举办国际级达文西展览,透过商场的公共空间展示达文西的发明及创新精神,将 STEAM 透过展览推广致大众市民,让市民更深入认识达文西的创新思维,从而获得更多的启发。」

意大利驻港领事 Clemente Contestabile 先生表示:「今年是达文西逝世500周年,意大利政府举办为期一年的全球纪念活动。我非常感谢香港创新基金、信和集团及 L3,携手合作于奥海城举办首个亚洲区大型达文西500周年巡回展览,让香港市民可以更深入了解达文西的世界,学习他的创新精神,促进彼此文化交流。」

Leonardo3 博物馆联合创办人及联合科技总监马里奥·塔戴(Mario Taddei)表示:「L3一直致力研究达文西的发明理念,并积极向全球推广他的创新精神。我们非常认同香港创新基金及信和集团旗下商场奥海城推动 STEM 教育发展的理念,他们从多方面推广 STEM 教学,成效理想,更与我们 L3的理念一致。达文西500周年世界巡回展览已先后于法国、意大利及美国举行,今次与香港创新基金及信和集团合作,令香港成为达文西500周年巡回展览亚洲首站。我们非常有信心透过今次展览可以将达文西的创新精神推广至香港市民,更期待可以将展览推广至亚洲其他城市。」

马可孛罗会主席张王幼伦女士表示:「马可孛罗会积极透过不同途径于香港推动意大利艺术和文化。意大利天才博学家达文西的伟大发明概念,将为后世带来极大贡献。香港观众可以透过今次展览,欣赏到达文西的精彩作品,从而启发到创意及创新精神是没有界限的。」

精彩展品探索达文西发明概念

达文西博学多才,身兼科学家、画家、建筑师、工程师、数学家、以至音乐家等等,才华贯通多个领域。展览中特别设置《大西洋手稿》及《飞行手稿》互动装置,L3将达文西的手稿及绘图电子化,更以先进科技以立体图像呈现他伟大的发明概念,令观众可以对达文西的发明有更深入的认识。

《大西洋手稿》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达文西手稿及绘图集之一,包含数学以至自然科学、建筑、科技及音乐等多个领域。达文西的《飞行手稿》中,概述了很多观测结果和概念,这些观测结果和概念在 20 世纪初飞机发明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展览更会展出根据达文西手稿中的发明概念所制作出的机械模型,包括飞行器、建筑发明、乐器、造船、运输器材等,呈献达文西启蒙后世无数发明的创新思维及贡献。

与达文西名作互动体验 置身文艺复兴名画中
变身《蒙娜丽莎》一起微笑行善

《蒙娜丽莎》是达文西最广为人知的作品之一,画中蒙娜丽莎的微笑被誉为「神秘的微笑」,风靡无数学者和观众。

展览上将设置《蒙娜丽莎》互动装置,把《蒙娜丽莎》画中的奥秘呈现眼前。展览上更特别设有「我的蒙娜丽莎微笑」拍摄区,参加者只需在镜头前拍摄一张相,即可变身成为蒙娜丽莎,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而大会将所有收集到的创意照片,以马赛克形式制作成一幅巨型《蒙娜丽莎》,并于奥海城的大型电子屏幕展出,让大家参与展品。每收集一张创意照片,信和集团将会捐出港币5元予一起微笑(Smile With Us HK)作慈善用途。

《最后的晚餐》VR虚拟实境体验 探索达文西隐藏的奥秘

《最后的晚餐》这幅传世钜作的非凡之处,在于达文西突破传统,画面利用透视原理,例如达文西将原有正常比例的窗户大为拉高,达致视觉上的美感与平衡。另一方面,达文西对颜料亦极尽考究,为求表达某种橙黄色系的独有色彩,他甚至大胆尝试各种不同物料为颜料,例如他以鸡蛋黄作为颜料,从而创造出蛋彩。《最后的晚餐》是达文西其中一幅广泛研究的画作,展览中设有《最后的晚餐》的虚拟实境体验(VR),参加者除了可以透过 VR 欣赏《最后的晚餐》的绘画技术,还可以探索达文西所于画中隐藏的奥秘。

寻找达文西的完美人体

达文西参考了一位古罗马建筑师 - 维特鲁威(Vitruvius)所留下关于建筑的黄金比例学说,认为人体每一个部位,都应该跟当时建筑相应,并保持合理比例。达文西描绘了一个裸体的成年男性,摆出两个前后交叠的姿势,四肢伸展在一个圆形和正方框并且具备六十四个正方形的格子,经过计算,描画出人体完美的黄金比例。展览上特设一部「寻找达文西完美人体」测试装置,参加者可透过人体扫瞄器,测试一下身体与达文西完美人体的接近度,每星期最接近完美人体的挑战者更有机会赢得奥海城HK$200商户礼券。

《动感飞行》互动游戏

除可以欣赏达文西的飞行器及手稿外,展览上亦设有「动感飞行」互动游戏,参加者只要戴上感应器移动身体控制屏幕上的飞机进行比赛,完成比赛可获精美礼品一份。每星期获得最高分数的挑战者更有机会赢得奥海城港币200元礼券。

《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

开放日期: 2019年12月9日- 2020年2月16日
开放时间: 中午12时 - 晚上9时
地点: 奥海城2期地面层主题中庭

活动名称

内容及参加办法

达文西手稿及绘图互动装置及机械模型

展览中特设达文西《大西洋手稿》及《飞行手稿》的互动装置,以电子形式集合过千张达文西手绘真迹,让参观者对他的创作有更深入认识。

 

另外,展出多项由意大利L3空运到港的机械模型展品,由飞行、建筑、几何、音乐艺术等全方位展现达文西多方面的贡献。

我的《蒙娜丽莎》

微笑拍摄区

顾客也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蒙娜丽莎微笑」,并成为《蒙娜丽莎》巨型马赛克画作的一部分,并于场内展出。而每收集一张创意照片,大会将会捐款HK$5至一起微笑 Smile With Us HK,作慈善用途。

参加办法:S+ REWARDS 或 Olympian Kids会员免费参加

*会员可凭指定积分打印创意照片

《最后的晚餐》

虚拟实境体验 

 

顾客可以透过虚拟实境欣赏《最后的晚餐》的绘画技术,窥探达文西所隐藏的奥秘。

 

参加办法:S+ REWARDS 会员可以3点数或 Olympian Kids 会员以300积分参加一次

「寻找达文西完美人体」测试装置

顾客可以透过人体扫瞄器,测试一下身体与达文西完美人体的接近度,每星期最接近完美人体的挑战者更有机会赢得奥海城HK$200商户礼券。

参加办法:S+ REWARDS 会员于手机应用程式内出示「达文西」电子勋章即可参加

*于商场内寻找指定 QR Code 并以 S+ REWARDS 手机应用程式扫瞄,即可获取“达文西”电子勋章

动感飞行互动游戏

 

参加者只要戴上感应器移动身体控制屏幕上的飞机进行比赛,完成比赛可获精美礼品一份。每星期获得最高分数的挑战者更有机会赢得奥海城 HK$200商户礼券。

参加办法:S+ REWARDS 会员可以3点数或 Olympian Kids 会员以300积分参加一次

消息来源:香港创新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