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香港创科展为年轻人提供展示发明的平台

2021-10-04 18:08 3859

香港2021年10月4日 /美通社/ -- 由香港创新基金(「基金」)举办的首届香港创科展 (「创科展」)现已接受报名,旨在推动学校、老师与学生携手成就无限创意。创科展以「大想头齐创新」为主题,鼓励学生应用科学、科技和设计意念,表达原创意念及新发现。是次展览将于2022年2月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全港有兴趣的小四至中六学生透过就读学校参加。 

香港创新基金于2018年成立,一直致力为香港新一代培养创新精神。
香港创新基金于2018年成立,一直致力为香港新一代培养创新精神。

首届香港创科展为年轻人提供展示发明的平台。
首届香港创科展为年轻人提供展示发明的平台。

香港创新基金主席黄永光先生表示:「香港创新基金致力推动创科生态系统,同时鼓励年轻一代培养创新思维,我们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举办首届香港创科展,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他们的发明和创意的平台。年轻一代拥有澎湃的创造力,我一向深深感受到他们的创意及拥抱创新科技的热忱,而学校和老师对年青人的支持为协助学生们实现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感谢香港政府于过去数年投入逾1,100亿港元于创新和科技,为培育年轻一代提供机会,推进香港发展成为全球创科枢纽。」

香港创科展得以成功举办全赖多个机构的支持,其中包括数码港、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科技大学、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 及香港大学。学生透过参加香港创科展将学习如何改良他们的创意,把设计意念和创意化为实体。基金特别与业界团体合办工作坊,安排业界专才为参加的学生提供协助和指导,助他们透过作品展现创意,并在原型开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建议。

香港创科展评审委员会将以参赛作品的设计概念、创意、创新、可行及实用性,以及学生的表达技巧及团队合作等多方面作出评核。比赛将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三个参赛组别,每个组别设金、银、铜奖各一名。在一位老师带领下,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位得奖学生或团队可分别获得「学生发展基金」港币10,000、8,000及5,000元奖金,同时特设「老师领导奖金」及「学校发展基金」以表扬学校及老师的支持及指导。

所有参赛的入围队伍均可获得「优异奖」,并且参与于2022年2月19至20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创科展,期间竞逐「最受欢迎设计大奖」,各个奖项将于2022年2月20日举办的「香港创科展暨颁奖典礼」揭晓。

基金于2018年成立,一直致力为香港新一代培养创新精神,以「始创计划」、「赞助项目」、「创新研发」、「奖学金」作为四大支柱及发展方向,为新一代提供免费的 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课程学习机会,鼓励学生探索资讯科技及创新的世界。基金多年来筹办多个大型项目,当中「Go Code 程式小先锋」为来自基层家庭的学生,提供超过6,000个免费学额,学习编写手机应用程式、「一人一电脑」计划为基层家庭学童提供超过1,000部手提电脑并协助他们于新冠疫情限制下适应新学习模式,以及将世界级的主题展览「想.像达文西500周年展」带到奥海城,为公众带来虚实结合的体验。

消息来源:香港创新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