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集团与香港创新基金呈献获奖研发成果城巿空气净化系统2.0

解决城市空气污染的崭新方案
2021-03-31 23:46 6171

香港2021年3月31日 /美通社/ -- 信和集团(「集团」)与香港创新基金(「基金」)今天首度展出「城市空气净化系统2.0」(CAPS 2.0)。此划时代的创新发明由信和创意研发室与奥雅纳(Arup)共同开发,并组装成为巴士站候车亭,务求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中,有效改善附近空气质素。 CAPS 2.0巴士站候车亭为实物原大,将于2021年4月1日至6月6日在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展出,让公众率先体验这个采用先进过滤和消毒技术的崭新空气净化系统。

「城市空气净化系统2.0」是信和创意研发室与奥雅纳共同开发的划时代创新发明,利用先进的过滤和消毒技术,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中改善空气质素。
「城市空气净化系统2.0」是信和创意研发室与奥雅纳共同开发的划时代创新发明,利用先进的过滤和消毒技术,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中改善空气质素。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先生 (左) 及奥雅纳工程顾问汤振权博士 (右) 介绍获奖研发成果「城巿空气净化系统2.0」。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先生 (左) 及奥雅纳工程顾问汤振权博士 (右) 介绍获奖研发成果「城巿空气净化系统2.0」。

 

世界卫生组织将空气污染列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最大单一环境问题, CAPS 2.0 正是解决城市空气污染的崭新方案。其专利技术可应用于半开放空间,有效回收及净化空气,并已证实能将空气中的污染物减半;除去空气中99.95%的PM0.1致敏原,以及于数秒内消灭病毒、细菌和真菌。

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先生表示:「信和集团致力推动创新科技,以促进都市环境中的健康生活。我们对于城市空气净化系统屡获殊荣,并获得正面评价感到十分鼓舞,亦期望CAPS 2.0未来将获广泛应用,对改善人们的生活产生更大的影响,由他们每天于路边候车时感受洁净空气开始。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本地的优秀工程师合作,共同创建这个获国际奖项的社区项目。」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先生表示:「信和创意研发室深信,当本港初创企业、发明家及科技公司得到适当支援,将可研发出划时代的解决方案。CAPS 2.0正是一个最佳典范,显示将志同道合的伙伴连系起来,有助加快研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应对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CAPS 2.0能有效阻隔污染物进入檐篷下的范围,形成看不见的空气保护盾,抽入附近受污染空气,透过装置内产生气流以净化空气。污染空气进入系统后,会进行双重过滤净化,去除空气中有害的悬浮粒子,同时消灭冠状病毒。

奥雅纳工程顾问汤振权博士指出:「奥雅纳很高兴能获信和集团委托,共同研发CAPS技术。今天展出的解决方案随时可推出市场,全赖研发团队过去五年一直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并获得多项设计及发明专利。奥雅纳有幸能够参与这个有意义的项目,对全球社会带来影响。」

CAPS 2.0设计师Charis Ng 表示说:「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必须兼顾及融合四周的市区景物。我们很高兴能将所有技术创新元素以美观时尚的方式呈现,当中包括多重空气净化和消毒技术、实时显示萤幕及太阳能电板等,现时的CAPS 2.0巴士站候车亭正好与香港的城市景貌互相辉映。」

已获取专利的CAPS 2.0是2015年首创系统之第二代原型,屡获殊荣,包括2019年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金奖和工业设计大奖,以及2019年度矽谷国际发明展的评判特别嘉许金奖。

除了现行的应用方案,CAPS 2.0具备多种功能,有助促进都市人的日常健康。此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环境中。亚洲大部分城市人口稠密,且拥有完善公共交通网络,「城市空气净化系统」因而具备发展潜力。

4月1日至6月6日期间,参观人士可透过这项展览,了解此项在香港研发和设计的获奖技术。 CAPS 2.0巴士站候车亭于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展出后,将移师奥海城继续展出。本地一所大学的学生亦获邀负责收集和分析巡回展览所得数据,以作教育用途。

有关CAPS 2.0技术的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s://www.sinoinnolab.com/zh/sc/caps/#

关于信和集团

信和集团为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由3家上市公司及黄氏家族私人控股公司组成,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港交所:0083)、 尖沙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0247)及信和酒店(集团) 有限公司(港交所:1221)。

集团核心业务包括发展住宅、写字楼、工业及商场作销售和投资。集团于香港发展多项物业,此外,业务遍及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澳洲。集团的发展项目逾250个,按可建楼面计,面积逾8,460万平方呎。集团亦从事一系列与物业相关的业务,包括管理、保安与环卫服务,及酒店与会所管理,确保顾客能享受全方位的「信和体验」。

信和集团聘用逾1万名雇员,以共建更美好生活为目标。 「建构更美好生活」是我们的愿景,透过绿色生活、创新构思、心系社区各个范畴,建构宜居、宜作、宜乐的社区。2021年是信和集团成立50周年,标志集团过去半世纪创建社区及致力建构更美好生活的里程。

信和集团秉持良好企业公民精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083)自2012年9月起纳入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

 www.sino.com

关于香港创新基金

「香港创新基金」(「基金」)为非牟利机构,由信和集团于2018年3月创立。我们深信创新科技将决定我们的未来。基金重视培育年轻一代,以促进研发创新方案,应付现实生活的挑战,积极推动今日的发明家,将香港建构成为明日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基金是个全面的创新科技生态系统,致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共同建设智慧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提供不同平台,为社会各界服务。

http://www.hkif.org.hk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