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中车戚墅堰所在常州举办失效分析与安全设计论坛

2019-12-13 15:16 9499
12月12日-13日,德国莱茵T UV集团第六届失效分析与安全设计论坛在常州举办。本次论坛由T UV莱茵与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一带一路创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建立国际相关行业信息与技术交流平台。

常州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12月12日-13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第六届失效分析与安全设计论坛在常州举办。本次论坛由TUV莱茵与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戚墅堰所”)共同主办,以“一带一路 创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建立国际相关行业信息与技术交流平台,汇聚了来自行业协会、机构、相关企业的专家,探讨失效分析及失效解决方案,为企业质量的提升出谋划策。

TUV莱茵携手中车戚墅堰所在常州举办失效分析与安全设计论坛
TUV莱茵携手中车戚墅堰所在常州举办失效分析与安全设计论坛

中车戚墅堰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笃在致辞中表示:“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车戚墅堰所一直致力于轨道交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向高速、重载、高寒的方向发展,业内对产品技术和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企业通过开展产品失效分析工作,可以明确失效机理和失效原因并总结规律,把中游制造和下游服役环节中的不安全因素反馈到上游设计阶段,有助于铁路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

中车戚墅堰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笃致辞
中车戚墅堰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笃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孙国荣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孙国荣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孙国荣表示,很高兴能携手中车戚墅堰所举办本次论坛,帮助相关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以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这是一个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将促进失效分析综合水平不断提高,加强产学研合作及企业间的经验共享。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教授杨振国、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秘书长、东北大学教授尹立新、一汽集团公司研究总院材料研究所技术总监、高级专家刘柯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工程师逯连文,以及中车戚墅堰所高级工程师潘安霞,分别围绕“设计安全模式与安全设计模式的相互关系”、“测试与分析在失效分析工作中的普遍意义和特殊应用”、“汽车零部件疲劳失效分析逻辑思维和失效模式系统性”、“机械零部件失效分析思路及案例分析”、“机械装备关键零部件热加工缺陷分析思路及案例”等话题展开分享和解析。

此外,TUV莱茵大中华区轨道交通服务总经理、总工程师孙宁博士详细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独立安全评估(ISA)与检验检测;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高级工程师冯凌超则深入分析了超金属构件腐蚀原因并分享了典型案例。

同时,为了帮助提高失效分析专业技术人员的分析能力,本次论坛特别安排了定制化课程环节,包括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部分对金属构件失效模式进行了解析,并详细介绍了失效分析程序、断口分析-如何确定断裂性质和断裂源,以及金相分析、力学性能测试、化学分析等检测手段在失效分析中的应用。实操训练部分除了典型失效件实物讨论和案例分析外,还就参会者自带的失效样品进行现场答疑。通过两部分的培训,参会者能更快地掌握失效分析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技巧,更深刻地了解并懂得如何开展失效分析,助力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