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201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在三亚举行

2009-12-18 10:19 3887

深圳2009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17日,招商证券在三亚举行了以“后危机 新格局”为主题、为期两天的2010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先生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做专题报道。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及行业研究团队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2010年度 A 股市场、H 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招商证券还邀请了三一重工、长江电力、西山煤电、中国石化、中粮集团、中兴通讯、中远航运、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招商地产、苏宁电器等27个行业的50余家重点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进行深入的交流。

对于明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在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我国在实行了1年多的刺激政策后,GDP 增速已逐步改善,应该根据形势择时启动短期性反危机政策的退出机制;而对于长期性政策,则需要在进一步完善的前提下继续推行。中国经济早已进入政策刺激和内在回升双轮驱动阶段。2010年内需扩张仍然是主要动力,出口正增长成为重要的边际贡献,净出口仍会有所减少,这反映了内需明显强于外需的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可能会放缓,但由于库存将会明显增加,2010年 GDP 核算里的资本形成总额增速会高于今年。通胀逐渐加强的趋势将贯穿全年,预计2010年 GDP 增长10.6%,CPI 3.0%,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3%。

对股票市场而言,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2010年经济很可能将由现在的复苏进入阶段性扩张,而经济扩张初期行情通常为慢牛。主要原因是在经济扩张初期,即复苏确认和加息周期之间,市场一方面需要通过业绩提升来消化复苏阶段已提升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需要等待流动性第二阶段的强化。经济扩张中期,即经济扩张、通胀尚处于温和阶段,市场环境总体仍有利,行情的支持因素主要有储蓄资金的不断外流、出口恢复正常后的升值压力和热钱、业绩超预期增长等。经济扩张末期,中国的经验,当通胀过高时(一般是 CPI 达3-4%以上),货币信贷严厉紧缩可能性增加,市场风险将提高。

对于市场的走势,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指出通胀上行的速度和宏观政策调控的时点是影响市场节奏的关键。宏观政策可能发生明显变化的两个敏感时点,一个是上半年的3-4月份,一个是三季度。如果是前者,市场走势大体如 N 型;如果是后者,市场走势大体是倒 V 型。

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在本次策略报告中强调了由复苏到扩张的行业配置思路:经济在复苏阶段时,景气回升较快的行业主要是先导性行业和受益于政策刺激的行业如地产、汽车、家电、有色等,经济回升的主要支点也集中在少数的几个核心行业上;然而随着经济向扩张阶段过渡,先导行业的景气度必然向更广泛的产业领域衍伸,与经济周期同步或滞后的行业景气度有望明显提升,这些行业包括中游投资品行业、上游资源品、服务业如运输和金融、必需消费品等;当经济扩张持续一段时间后,经济出现繁荣,那么在收入效应和财富效应的带动下,高端的可选消费品如地产、高档轿车、奢侈品等才会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相比2009年,招商证券适度调低了地产、汽车、有色等先导性行业的配置级别,建议明年上半年超配金融、煤炭、钢铁、化工、建材、航空和运输、食品饮料等行业,这些行业大多数是经济周期的滞后型行业,景气将趋于上升,盈利增长,估值水平仍具有安全边际。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