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0-09-17 21:29 9493
构建跃迁之力(Building the Power of Quantum Leap) --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济南2020年9月17日 /美通社/ -- 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指导,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HRflag作特别媒体支持的构建跃迁之力(Building the Power of Quantum Leap) --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于今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共汇聚了323,579位企业人力资源精英、山东省人社系统代表参加。论坛立足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先进模式和资源,共同探讨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和管理理念、人力资源技术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与升级,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行业发展,全面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行业发展水平。

论坛开始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同志、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同志分别为论坛作了精彩致辞。

论坛伊始,中国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教授以“大变局下的战略选择”为主题为论坛进行了开幕演讲。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赋能企业经济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系统谋划,主动作为,仅上半年,发放各类稳就业补贴5683.65万元,涉及企业职工4090人,惠及企业1013家;通过举办全年线上招聘会,累计服务企业538家,提供就业岗位数17280个,达成就业意向27557次,极大缓解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的问题,有力保障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行业发展进程,论坛现场,两场特殊的签约仪式也在参会嘉宾的见证下成功举行: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管理委员会分别与CDP集团就共建“全球薪酬结算中心”事宜、与科锐国际就共建“人才引进与招考中心”事宜、与DDI智睿咨询就共建“人才评鉴中心”事宜进行了战略合作并签约;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与人瑞人才、劳达进行了入驻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在论坛现场,来自万宝盛华、CDP、科锐国际、DDI、任仕达、劳达laboroot等全球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产业园区、行业协会代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部分企业代表;山东当地企业代表等人力资源行业资深专家,呈现了8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1场先锋观点碰撞的圆桌论坛,围绕国际国内行业发展形势、国内行业与产业发展现状、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科技创新等主题展开精彩分享。

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先生“人才产业与山东省经济发展”为演讲主题,深度剖析了人才发展对产业促进具有重要作用,山东作为人口大省,如何发挥优势促进山东省经济发展。

2020年黑天鹅对全球企业经营产生巨大影响,未来不确定性增加,全球企业面临三大挑战和一大机遇,能否成功应对三大挑战是企业制胜未来的关键。企业管理者应该及时审视可持续发展模式,制定新战略,重新出发。CDP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炜先生“新基建与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为演讲主题,解读了中国顶层设计“新基建”助推山东企业战胜挑战,升级山东产业模式的一大机遇。

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张明星先生带来了以“《人力资本发展观》”为主题的演讲,为参会嘉宾们分享了他的独到见解。

中国正经历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人力资本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将成为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此为背景,科锐国际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李跃章进行了主题为“创业、创新、创造”的演讲,为参会者带来了创新、创业、创造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影响如何的精彩分享。

未来,一切可以数字化的东西都将被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科技变革,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先生“科技驱动人才管理变革”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带领参会嘉宾一起洞察未来人力科技发展趋势,探讨科技是如何驱动人才管理变革的。

科技对组织与人才管理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那么在新环境、新形势下,如果通过组织变革转型,适应大环境的浪潮呢?DDI大中华区项目咨询业务总经理李慧渊“敏捷组织:从释放个体潜能到组织适应”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人才对组织和企业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如何在雇主品牌与人才个体之间构建双赢的桥梁呢?任仕达大中华区中国服务外包事业部总经理张鹏先生“雇主品牌与人才引留”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从新颖的角度为参会嘉宾带来了关于雇主品牌与人才引流的精彩见解。

目前的雇佣关系更加注重组织与人才个体之前的共生共荣,探索组织生存之道,如何让组织获得可持续的生存能力和健康发展路径?劳达laboroot 创始人、CEO、塞氏中国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魏浩征先生以“组织重启:从用工重构到激活个体”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以“新经济与新组织-全球大变局时期的策略与路径”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中,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先生担任主持人,与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科锐国际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李跃章,DDI大中华区项目咨询业务总经理李慧渊,劳达laboroot创始人/CEO、塞氏中国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魏浩征,山东乾云信息科技集团董事长、山东可信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春共同探讨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需要做好哪些关键准备工作,当前中国企业的数字化、科技化的现状与未来,灵活用工、共享用工、平台用工已成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趋势等热门话题。

圆桌讨论:“新经济与新组织-全球大变局时期的策略与路径”(从左至右依次为: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科锐国际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李跃章、DDI大中华区项目咨询业务总经理李慧渊、劳达laboroot创始人/CEO、塞氏中国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魏浩征、山东乾云信息科技集团董事长、山东可信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春)
圆桌讨论:“新经济与新组织-全球大变局时期的策略与路径”(从左至右依次为: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科锐国际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李跃章、DDI大中华区项目咨询业务总经理李慧渊、劳达laboroot创始人/CEO、塞氏中国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魏浩征、山东乾云信息科技集团董事长、山东可信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春)

至此,在线上+线下共323,579位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构建跃迁之力 --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了解更多论坛详情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sd.hrflag.com/

消息来源:HRfl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