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箩筐LKCO宣布首期交割易图通51%股份,获得吉利及ACUITAS战略投资

2019-11-13 21:00 40435
箩筐技术公司(股票代码:LKCO)是全球领先的时空大数据技术公司之一,中国领先的位置交互出行数据服务公司。公司今日宣布,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ACUITAS CAPITAL LLC,已通过购买优先股以及普通股对公司进行了投资。

北京2019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箩筐技术公司(股票代码:LKCO)(以下简称“箩筐”或“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时空大数据技术公司之一,中国领先的位置交互出行数据服务公司。公司今日宣布,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科技”)与ACUITAS CAPITAL LLC(以下简称“ACUITAS”),已通过购买优先股以及普通股对公司进行了投资。吉利科技的4250万美元投资及公司发行的普通股及优先股促使公司完成了对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图通”)51%股权的收购“此次收购。因此,公司将立即对易图通的财务业绩进行合并,并体现在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和年末财务业绩中。公司预计将从ACUITAS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用来收购易图通剩余股权。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对易图通剩余股权的收购。

易图通是中国主要的地图公司之一,拥有国家甲级测绘资质,目前在汽车前装市场份额约24%,并积极拓展自动驾驶HD Map服务。此次收购,将使公司拥有在中国完整从业资质的地图业务,及丰富完善的地图业务数据。通过与公司“超擎”时空大数据引擎、“超擎”索引云等产品及技术服务融合,将极大提高地图数据的计算能力及运算效率,同时结合公司的遥感影像数据服务,能更全面、更深入地提供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大数据计算等服务。此次收购使公司透过易图通将业务拓展至自动驾驶HD Map、智慧交通等服务领域,同时使公司在互联网LBS业务领域能够提供完整的地图数据服务。公司与易图通的团队已经开始融合,新产品开发正在快速推进,有关重大业务进展将专项公告。

易图通的加入,使公司在AI时空数据服务领域的“技术服务”相对单一的商业模式跃升为“技术+数据”的全面AI时空数据服务,使公司的服务更加全面、多元,收入模式更加丰富。

自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公告以来,依据收购协议以及补充协议,公司已经开始向易图通股东分期支付收购易图通的对价,目前阶段通过现金支付,普通股以及优先股股票的支付可以获取超过51% 的易图通股份,公司预计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将完成对于易图通100%的收购交割。

公司正与易图通的团队进行融合,产品开发也正在快速推进。易图通董事长王志钢先生表示“易图通是中国最早的导航电子地图公司之一,在中国重要地图厂商被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公司收购,业内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易图通以其中立图商的身份仍然能够独立走到今天成为中国领先的地图服务商之一,证明了易图通有其独特的价值和竞争力。

“箩筐是一家时空大数据公司,拥有高效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并且拥有海量的终端用户、生态链资源和融资平台。我相信,双方的结合将赋予易图通进一步发展的强大动能,把易图通带到新的高度和广度,一方面提升原来在to Auto和to B领域的地图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把地图服务扩大到to C领域。”

箩筐董事长兼CEO宋雪松先生表示“易图通的收购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易图通将成为公司智能时空数据服务的重要基石之一,极大的提升了公司时空数据业务服务的广度及延展,公司现有的全球领先的时空数据处理技术与易图通的数据及技术的融合,将极大提高并丰富公司产品服务的功能及全面性,并带来巨大的收入规模的提升。易图通将保持独立品牌及独立公司运营,继续秉承其中立图商的定位,箩筐将在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全力支持易图通的业务发展。

宋雪松先生同时表示:感谢吉利科技和Acuitas对公司的投资。吉利科技控股参股了曹操专车Volocopter无人电动空中飞行的士Terrafugia飞行汽车、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腾讯合资的国铁吉讯、与戴姆勒合作的奔驰•耀出行等汽车、铁路、空中全方面的智能出行服务,吉利科技集团对公司的战略投资,将帮助公司积极拓展智能出行领域空、路全方位的时空数据服务,吉利科技和Acuitas作为公司价值投资者,将帮助公司更好的引入长期价值投资股东及国际战略合作伙伴。”

有关交易的更多详情,请参阅公司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6-K表格。

关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的兄弟公司,聚焦于大出行生态领域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投资,定位于“大出行生态领域产业投资商与运营商”。

关于Acuitas Capital, LLC

Acuitas Capital, LLC是总部位于洛杉矶的Terren Peizer家族理财办公室,在纽约和北京均设有办事处。Acuitas投资新兴成长型公司,并专注于技术和医疗保健。该机构长期对确定有前途的公司提供资本,利用自身关系帮助这些公司发展业务,在它们的整个成长过程中为它们提供支持。

关于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导航电子地图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互联网地图服务、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等甲级测绘资质,并获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国际汽车工业质量管理体系(IATF 16949)和CMMI3认证,公司的核心业务品牌为“易图通”。公司向用户提供中国的导航电子地图、ADAS地图和高精度地图,以及通过独立的易图通地图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地理位置信息服务。拥有全国超过900万公里的里程地理数据及8000多万个POI地理位置底层数据(其中车规级达3000多万个),在前装车载导航领域稳居国内市场前三名。

关于箩筐技术公司

箩筐技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时空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之一,中国领先的位置交互出行服务公司。公司向用户提供独立的移动应用软件(APP)“箩筐”,基于公司自有全球首张移动互联网全矢量全功能非切片地图为用户提供位置交互服务(LBS),并为LBS移动应用开发商提供SDK及API接口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 -- “超擎”时空云索引技术提供互联网、物联网的时空大数据完整的DaaS、SaaS、PaaS服务,包括但不限于HDMap、三维地图、互联网应用地图、卫星遥感数据、实时轨迹等领域时空数据的综合服务。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陆。http://www.luokung.com

商业风险和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所载内容可能包括前瞻性陈述,这些声明符合并依照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21E条款和1995年的《私人证劵诉讼法》创建的安全港定义。前瞻性陈述中会使用一些术语,例如“将要”、“期望”、“期待”、“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目标”、“未来”、“展望”和其他相似的表述。前瞻性陈述以管理层目前的预期以及现在市场和运营情况为基础,包括了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这些情况都难以预测而且大多是公司难以掌控的。因此可能导致实际结果、表现或成绩与前瞻性陈述出现很大偏差。请参阅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列明的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除法律要求之外,我们没有义务出于任何原因更新或修订前瞻性陈述。

公司联系人

于杰
首席财务官
Tel:  +86-10-5327-4727
Email: ir@luokung.com

投资者关系:

臻石真联有限公司
Email: luokung@pure-rock.com

消息来源:箩筐技术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LK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