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

2019-11-07 12:04 8183
11月6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举行,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产品服务事业群全球首席运营官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郝福来(Frank Holzmann)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上海2019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6日,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召开之机,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香港投资推广署、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举行,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集团产品服务事业群全球首席运营官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郝福来(Frank Holzmann)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TUV莱茵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
TUV莱茵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的相关政府和机构代表,以及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和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层齐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国际四大湾区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郝福来作为跨国公司高层代表发言,介绍了TUV莱茵与广东的“渊源”,表达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和期待。

“TUV莱茵是全球独立检测认证行业的领导者,是全球产业标准化制定者和技术认证的权威机构之一。早在1986年,TUV莱茵就进入大中华区,迄今已扎根中国超过30年。”郝福来说,“1994年,我们在广东成立了分支机构,25年来,TUV莱茵广东公司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升级服务体系、加快实验室建设,以全球一流的检测认证技术参与和推动了广东许多重要产业的发展。”

郝福来向广东省政府以及各部门对TUV莱茵在广东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TUV莱茵多年来积极配合国家战略,与广东省各级政府部门保持了密切沟通和交流,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广东省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以及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为了响应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规划及发展需求、支持区域产业智能转型升级、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TUV莱茵加大了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无线通讯、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能力建设和投资,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标准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检验检测和国际认证等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去年,TUV莱茵投资六千万人民币在深圳建立了大中华区首个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重点开展机器人、关键智能零部件、智能装备系统软件、智慧医疗、物联网、信息通讯产品的检测、检验和认证解决方案。此外,TUV莱茵学院正在积极筹备在广州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届时将整合全球资源,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技术培训体系,开展工业4.0等方面的培训,为大湾区工业智能化转型及可持续发展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全力协助促进大湾区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广东企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据郝福来介绍,在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方面,TUV莱茵以其独具优势的全球公信力,以及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和专业技术实力,帮助企业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产品,通过高效的检测、认证流程助力本地企业畅行国际市场。无论是海湾七国,还是欧亚经济联盟、东盟,亦或是澳大利亚、印尼、印度等地,TUV莱茵的全球市场准入服务,都是企业产品快速进入目标市场的“通关签证”和极具公信力的品牌背书。

“我们相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广东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郝福来表示,“TUV莱茵期待今后能更多地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发展中,继续依托广东本地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产业优势,凭借我们享誉全球的公信力与影响力,利用我们在标准建立和质量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协助打造大湾区在交通、旅游、信息安全、养老等领域的高质量湾区服务品牌,全力支持大湾区建设,高效助力本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全球化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