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attle Genetics与百济神州宣布就先进临床前候选药物达成全球许可协议

百济神州与Seattle Genetics就全球临床试验开展合作
2019-11-05 21:00 15139

美国华盛顿州博塞尔、麻省剑桥和中国北京2019年11月5日 /美通社/ -- Seattle Genetics, Inc.(纳斯达克代码:SGEN)和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今天宣布双方就一款先进的临床前肿瘤候选药物达成许可协议。该候选药物运用Seattle Genetics专利保护的抗体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根据合作条款,Seattle Genetics将保留该候选药物在美洲(美国、加拿大以及拉丁美洲国家)、欧洲以及日本的权利,百济神州获得在亚洲(除日本以外)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独家开发与商业化权利。Seattle Genetics将带领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 而百济神州将负责为上述所属国家和地区范围内开展的临床试验提供资金并开展运营。百济神州还将负责在上述所属国家和地区的临床开发以及注册申报。Seattle Genetics将获得授权许可首付款,并有资格获得至多1.6亿美元的取决于进展的里程碑付款以及任何产品销售的分级特许使用费。

Seattle Genetics首席医学官Roger Dansey医学博士评论道:“与百济神州就此候选药物开展合作,有可能加速其在全球以及几个关键地区的进程,特别是在抗癌药物方面有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的中国。百济神州专注于创新型靶向抗癌药物的开发, 也为此次合作注入其强大的临床开发以及商业运营能力。我们期待共同合作,为全世界各地的患者开发这款药物。”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全球研究、临床运营与生物统计暨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博士表明:“Seattle Genetics以其富有变革性的肿瘤学发现在业界得到认可,我们很高兴能就这款新候选药物的全球发展开展合作。此项合作与我们公司的使命紧密相连——我们致力于开展世界级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为世界各地的患者带来有意义的创新型新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已开展了60多项临床试验,而这项即将开始的全球临床试验也将为我们广泛的抗肿瘤项目带来一款新的候选药物。”

关于Seattle Genetics

Seattle Genetics是一家新兴的多产品、全球性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针对癌症的变革性疗法,以在人们的生活中产生有意义的变化。ADCETRIS®本妥昔单抗采用公司行业领先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技术,目前获批用于治疗多项CD30阳性淋巴瘤患者。除此以外,公司在临床试验各个阶段均建立了新型靶向药物管线,包括三项正在开展的针对实体瘤的关键性临床试验。目前正在接受FDA审批的Enfortumab vedotin针对转移性膀胱癌以及tisotumab vedotin针对转移性宫颈癌均采用公司专利保护的ADC技术。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ucatinib正在开展针对HER2阳性乳腺癌以及转移性直肠癌的临床试验。此外,我们还利用我们在抗体方面的专业知识,在针对血液恶性肿瘤和实体肿瘤的临床试验中构建一系列专有免疫肿瘤制剂。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州博塞尔市,并在瑞士设有欧洲办公处。欲了解更多关于我们药物管线的信息,请访问www.seattlegenetics.com并在推特上关注我们@SeattleGenetics。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商业阶段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 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瑞士拥有3,000 多名员工,在研产品线包括新型口服小分子类和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物。百济神州目 前也正在打造抗癌治疗的药物组合方案,旨在为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持续、深远的影响。 在新基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在华销售 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纳米白蛋白颗粒 结合型)、瑞复美®(来那度胺)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i]

Seattle Genetics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某些声明具有前瞻性,例如,与特定产品候选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以及百济神州向Seattle Genetics可能支付的财务付款相关的声明。实际结果或发展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的预测或暗示的结果或发展存在重大差异。可能导致这种差异的因素包括与开发和商业化新型候选药物相关的风险,以及合作协议可能被修改、终止或不提供预期的好处。有关Seattle Genetics所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更多信息,包含在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季度 10-Q 季度季度报告中的"风险因素"章节中,该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除非法律要求,Seattle Genetics不承担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的意图或义务,无论是由于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

百济神州前瞻性声明

该新闻稿包含根据《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以及其他联邦证券法律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包括与Seattle Genetics达成协议的关于特定候选药物未来的开发和潜在商业化活动、向Seattle Genetics支付的潜在费用、药物开发计划的速度和成果以及其他非历史信息的内容。由于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项的风险:百济神州证明其候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选药物的临床结果可能不支持进一步开发或上市审批;药政部门的行动可能会影响到临床试验的启动、时程表和进展以及产品上市审批;百济神州的上市产品及药物候选物(如能获批)获得商业成功的能力;百济神州对其技术和药物知识产权保护获得和维护的能力;百济神州依赖协力厂商进行药物开发、生产和其他服务的情况;百济神州有限的营运历史和获得进一步的营运资金以完成候选药物开发和商业化的能力;以及百济神州在最近季度报告的10-Q表格中“风险因素”章节里更全面讨论的各类风险;以及百济神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期后呈报中关於潜在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济神州并无责任更新该些信息。


[i] ABRAXANE®、瑞复美®和维达莎®为新基医药公司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相关股票:
HongKong:6160 NASDAQ:BG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