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匠心,闪耀中国:海格电气旗下品牌博科Berker创立100周年

2019-11-01 09:00 6566
2019年是海格电气旗下品牌博科Berker创立100周年,这无疑也是开关面板发展的百年历程。10月,海格电气邀请来自8个欧洲国家的24位国际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出席了100周年庆祝活动及创意工作坊。
  • 将开关塑造成经典,博科Berker百年成功故事
  • 融合创新,百年匠心闪耀中国市场
  • 从柏林到成都,海格电气全球共庆博科Berker创立100周年

上海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1919年,全球领先的电气及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海格电气旗下开关面板及智能控制品牌博科Berker在德国Schalksmuhle创立。同年,著名的创新型艺术院校包豪斯Bauhaus也在德国魏玛成立,这是设计史的重大转折。从那时起,博科Berker品牌就不断探索形式与功能的融会贯通,并从现代设计风潮中汲取灵感,其开关面板是对包豪斯设计理念的完整诠释,因而被广泛安装于包豪斯的创办者兼校长沃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设计的建筑作品中。

2019年是海格电气旗下品牌博科Berker创立100周年,这无疑也是开关面板发展的百年历程。为此,海格电气于10月举办了100周年庆祝活动。

无论是传统经典的旋钮开关、跷板开关,按键开关,还是智能时代的触摸开关和智能控制单元,博科Berker从第一个开关设计就确立的形式与功能结合的设计理念与清晰极简的设计语言,在一个世纪之后,依然历久弥新。在科技发展的浪潮里,海格集团携手博科Berker也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始终与时俱进,迸发灵感和创新,从而成为开关面板和智能控制领域的百年品牌。

将开关塑造成了经典,博科Berker百年成功故事

海格集团首席执行官Daniel Hager先生在博科Berker100周年纪念活动的演讲中表示:“博科Berker品牌在行业内百年屹立和闪耀,来源于这个品牌对于出色的以人为本的设计、对时代的适应性和勇于不断突破,我非常自豪海格集团能够迎接这值得纪念的100周年。”

博科Berker10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博科Berker10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正是博科Berker,将开关塑造成了经典。

博科Berker百年发展历程不仅是一部开关发展史,同时也伴随着现代艺术设计史进程。在这一进程中的诸多传世之作,都是博科Berker开关设计的灵感源泉。博科Berker第一款模压塑料防水旋钮开关的诞生源自瑞士包豪斯学者Max Bill的经典钟表之作“永恒的今天”;博科Berker Chagell对色彩的独特诠释来自于想象力与无意识冲动的结合,这与Eero Aarnio设计的“球椅”作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博科Berker首款可拆卸开关罩的跷板开关有着充满律动的飘逸线条,这一灵感来自设计大师Verner Panton与Vitra共同设计的潘通椅。

智能时代的来临给了博科Berker更多精彩。博科Berker作为KNX创始成员,一直致力于推进家居及楼宇智能管理和控制。设计师Tom Schlottfeld操刀设计的TS系列按键面板不仅能够辅助营造特殊的灯光效果,还能结合KNX系统控制完整的家居信号,从而实现家居智能化。国际著名汽车设计师Peter Schreyer为博科设计了带有跑车基因的B.IQ智能面板,这一面板推出伊始就到了全球高端建筑的青睐。

自2010年起,博科Berker成为海格电气旗下品牌。海格电气与博科Berker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功能与形式的结合进而发展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过去的九年中,博科Berker共赢得48项国际设计大奖。博科Berker代表着海格电气的艺术美学,这一事实不言而喻。

融合创新,百年匠心闪耀中国市场

随着海格电气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关注和不断开拓,越来越多的住宅及商业建筑正在使用海格电气以及旗下博科Berker品牌的开关面板和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爱马仕上海展厅、兰博基尼北京展厅、上海济南路8号、上海万科翡翠滨江、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深圳半岛城邦、星河湾地产等遍及全国的住宅及商业建筑。

2018年,由海格集团首席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先生,基于中国客户习惯与美学认知,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了志系列开关面板。其中铂志系列无边框面板,包揽了iF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奖、德国设计奖、芝加哥设计奖四项国际大奖。

开关插座点亮空间美学,智能控制让设备互联并尽在掌控,海格电气将以百年匠心和德国科技,立足系统战略和硬件战略,以开放合作的模式,描绘智能家居蓝图,让中国用户尽享智能舒适的生活。

从柏林到成都,全球共庆博科Berker创立100周年

10月,海格电气邀请来自8个欧洲国家的24位国际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出席了100周年庆祝活动及创意工作坊。活动第一站设在位于德国柏林的25小时设计酒店,随后来到位于徳绍的包豪斯博物馆。巴塞罗那Addenda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及包豪斯博物馆设计师Roberto Gonzalez先生带领嘉宾们参观了这一全新开放的博物馆。在工作坊环节,与会设计师嘉宾们就包豪斯创立者所推崇的“形式遵循功能”这一理念的未来展开了讨论。

来自欧洲著名设计师团队参观了包豪斯博物馆
来自欧洲著名设计师团队参观了包豪斯博物馆

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成都,海格电气携手德商会华南及大西南地区举办的“走进德国”活动也在春熙路广场启动,海格电气中国也借此机会拉开了100周年庆典的序幕。活动的主体部分是由建筑是张恒女士及Alexander Glaser先生设计的“呼吸屋” -- 极简的风格和几何图形的运用呈现功能之美,是对包豪斯百年的致敬以及风格的再演绎。“呼吸屋”采用海格电气B.IQ智能面板和铂志系列无边框开关面板,在细节处点亮空间设计美学,提升生活的舒适智能。

海格电气携手博科Berker共同走过艺术的100周年
海格电气携手博科Berker共同走过艺术的100周年

“从德国到中国,从博科到包豪斯,从传统开关到智能家居,海格电气将继续传承匠心与专注,为中国市场打造实用、智能、富有艺术感的居住空间。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及营销总监侯海江先生说

更多信息请参考

微信公众号:海格电气
海格电气中国网站:www.hager.cn
海格集团网站:www.hagergroup.com

消息来源:海格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