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扬联众:2020营销怎么做

2019-10-29 14:32 6316
近日,针对2019年营销状况分析,华扬联众建立了消费者价值运营和管理体系(DCD),希望帮助企业在2020年的营销中真正挖掘消费者的需求。

北京、上海和深圳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针对2019年营销状况分析,华扬联众建立了消费者价值运营和管理体系(DCD),希望帮助企业在2020年的营销中真正挖掘消费者的需求。

当下,整个营销行业不得不面对一个似乎令人沮丧的事实:相比10年前,以技术驱动的流量增长,似乎走到了尽头 -- 2019年更多是一个营销造词的大年;而AI的苗头,也因整体行业数据质量的参差不齐,难以在全行业大面积普及。与此同时,见多识广的消费新生代对营销的阈值不断拉高,营销充满偶然性,黑天鹅频出。为数不多的刷屏视频《啥是佩奇》作为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电影宣传片,上线两天内点击量突破了15亿,但广告的成功并没有带来电影票房的成功;今年上半年突然爆红的星巴克的“猫爪杯”,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新品上市,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营销活动,火爆程度却远远超出了星巴克的想象,但星巴克在下半年基于万圣节主题重新推出“猫爪杯”,却并没有再掀消费热潮 -- 偶然性营销成功,即便是同一个企业,也难以重现

看似不按常理出牌的消费者,实则在不断进化
看似不按常理出牌的消费者,实则在不断进化

大家忐忑规划2020之际,是不是应该驻足思考一下,营销是否有机会带来业务可持续的确定性增长?这其中技术与数据赋能的是什么?

华扬联众发现看似存在大量偶然性的背后,都藏着一条不变的暗线:每个已经进化的消费者,都有着自己消费心理账户的“价”与“值”需要去挖掘消费者的真实行为以及行为背后的影响因素:他们看似越来越善变,缺乏忠诚度,其实他们只是忠诚的东西与以往不同,能让他们持续喜欢和买单的,不再是品牌的光环,而是颜值以及产品为他们所提供的真实价值;他们看似既理性又感性,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价”与“值”的心理账户,一个衡量产品所提供的价值与价格的对等选择;中国消费者在消费时确实更关注“性价比”,但“性价比”不意味着低价,人们乐于为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支付更高的溢价:比如专门防蓝光的眼霜平均价格比整体品类高出了5倍,防脱发的洗发水增长率高达15%(洗发水品类增长率3%),价格比整体洗发水品类高1.7倍。一个企业能否有能力通过技术、数据赋能,持续洞察,并创造满足或激活消费者需求的价值,决定了未来企业的确定性增长动能。因此华扬联众建立了一套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企业增长战略挖掘消费者在各品类中“价”与“值”的心理账户,帮助企业以用户为中心,突破增长困境,建立对消费者更精细化的价值运营和管理体系:Dynamic Consumer Detector(DCD)。从挖掘消费者的“价与值”心理账户为核心,对消费需求进行付费意愿的分级。让企业更清晰地看到在同一品类下不同的“消费驱动”,并了解到“每个消费驱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价值”,以此更精准地管理分层用户,并让产品创新更有针对性地满足目标消费者的细分需求。

以某品类为例,DCD基于消费者“价“”值”心理账户的数据挖掘
以某品类为例,DCD基于消费者“价“”值”心理账户的数据挖掘

以某品类为例DCD基于消费者“价”“值”心理账户的数据挖掘与其他数据产品不同,华扬联众希望DCD能帮助企业解决一个核心困惑:消费者为什么而买单。DCD以消费者的“价”与“值”的心理账户为基础,为企业提供更具前瞻性的洞察。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持续学习,吸引因品牌价值而来的优质用户,以把握用户价值的能力,在三大层面赋能企业的增长。

DCD

  • 业战略增长层面的赋能
    帮助企业洞察品类需求的容量,打通从战略规划到执行落地的全流程。
DCD
DCD
  • 产品创新层面的赋能
    帮助企业洞察消费者趋势性的品类需求,指导产品的创新和产品管理策略。DCD通过对消费者的数据挖掘,找到趋势对消费者在不同品类上的心理账户的需求变化,帮助企业准确高效地打造吸引消费者的创新爆款产品。
  • 用户运营层面的赋能
    帮助企业科学地做到消费者的营销分层,围绕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以及他们愿意为特定需求付出多少价格的意愿,去更精准地规划价值的传递和沟通计划,创造可持续吸引消费者的体验和价值运营。

许多企业都在谈数字化转型,但《2019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指出 -- 91%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不显著。《哈佛商业评论》在上海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数据应用调研报告》指出,在中国,超过90%的企业内部存在数据孤岛;同时约80%的企业不认可自身数据挖掘能力。华扬联众希望通过DCD,以数据技术赋能业务为核心,帮助企业系统性地挖掘消费者趋势性的消费需求,以核心业务逻辑,打通和连接企业内部的各个数据孤岛,真正帮助各部门协同创造增长的持续性。

华扬联众认为,把握消费者趋势性的需求,创造消费者所需的价值,是算法之上的基本法。只有以这种视角去思考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用户价值的增长时,才能在未来的营销上走出迷茫

消息来源:华扬联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