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道衡研究发现千禧一代的买车意向仍在上升

2019-10-18 00:01 6253
道衡今天发表的《千禧一代和汽车趋势报告》显示,市场对于千禧一代未必想拥有汽车的担忧被夸大了,这是源于对千禧一代购车模式的误解。
  • 在亚洲受访者中,超过80% (83%)车主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会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高于全球的75%比例
  • 中国内地 92%受访者预期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
  • 基于公共交通和运输量,香港62%的受访者拥有或租用汽车,低于中国内地的89%比例
  • 千禧一代对于拥有汽车深感自豪,在出行时更为独立和方便,即使是拥有很多交通工具选择的城市人也如此
  • 燃气或柴油引擎是全球首选的动力系统 (54%),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有增加的趋势,2018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56%左右 (根据美国商业资讯 Business Wire 文章)

香港2019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汽车行业目前正面临严重的经济不利因素和销量下降的问题 ,行业参与者想知道,目前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是否会推动汽车行业向前发展,还是打破了过去几代人拥有汽车的传统?道衡是一家专门为客户保障、恢复和发挥最高价值的环球顾问公司,其今天发表的《千禧一代和汽车趋势报告》显示,市场对于千禧一代未必想拥有汽车的担忧被夸大了,这是源于对千禧一代购车模式的误解。

在这份报告中,道衡调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150名千禧一代的购车偏好以及驱动这些趋势的因素。该报告指出,绝大多数(75%)的千禧一代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汽车,显示千禧一代可能是未来汽车行业摆脱劣势的关键。研究结果也显示,环境问题、城市居住、公共交通的提供和网约车服务等因素并没有抑制千禧一代对拥有汽车的兴趣。

75%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拥有或租用一辆汽车,该群体中的83%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超过一半(55%)的受访者目前没有汽车,他们希望在未来五年买一辆汽车。如以完整的千禧一代人口计算,这表示未来几年汽车购买量有可能大幅上升。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城市里有很多的公共交通、网约车、骑自行车和步行等选择,但城市人是以驾驶自己的汽车作为交通方式的首选。80%的全球城市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购买或租用一辆汽车;在已经拥有汽车的城市人受访者中,有88%预计在未来五年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千禧一代是具有环保意识的一群,但全球大多数千禧一代(85%)表示,拥有汽车是独立和方便出行的必要条件,而且通常比拼车或公共交通等其他更环保的选择更为可取。此外,千禧一代认为价格是决定购买汽车的最大因素之一,而不是环境影响等因素,这与54%的受访者对传统汽油和柴油引擎的偏好一致。

大多数人目前都在考虑费用和便利性而不是环境问题,但调查结果确实表明,千禧一代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为混合动力车或全电动汽车 (EV) 创造一个巨大的市场份额增长机会,它们现在的全球市场份额加起来只有4.7% (根据 LMC Locomotive)。36%的受访者表示,与汽油或柴油相比,他们认为这些车最有吸引力。

道衡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企业融资业务主管吕海歌表示:“我们的首份《千禧一代和汽车趋势报告》否定了气候变化的顾虑和网约车应用的增长将对汽车业产生深远影响的理论。具体来说,在亚洲市场,拥有汽车的千禧一代,他们期望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这意向超过全球受访者并表明短期内仍将保持继续驾车的愿望。”

消息来源:道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