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动出行,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 | 根据 COP28 期间公布的调查,阿联酋居民预计未来数年内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乘用车市场主导

Al-Futtaim Automotive
2023-12-15 23:51 7802
  • 63% 的受访者有意在 2025 年之前将电动汽车作为主要出行工具。
  • 73% 的受访者相信,阿联酋到 2028 年能够实现每几公里就有充电站的目标。
  • 28% 的受访者认为,到 2030 年,驾驶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的人口将占到阿联酋总人口的 50%

阿联酋迪拜2023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作为 Al-Futtaim Group 的主要部门之一,也是刚刚结束的 COP28 的战略电动出行合作伙伴,Al-Futtaim Automotive 发布了一项全面调查的结果,对阿联酋居民在电动汽车 (EV) 普及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立场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该调查与 YouGov 联手完成,汇总了 2008 位受访者的反馈。

Al-Futtaim Automotive Survey Infographic
Al-Futtaim Automotive Survey Infographic

调查发现,人们的立场发生了明显改变,这突显了出行选择的变化趋势。首先,64% 的受访者表示对内燃机 (ICE) 车辆对环境的影响感到担忧。这明确表明了其在未来几年转向电动汽车的浓厚兴趣。

电动汽车引发了人们的巨大关注

  • 当前尚未拥有电动汽车的人群中,有 26% 表示有意在未来 12 个月内购入一辆,同时 50% 的受访者表示"可能"会在同一时期考虑转向电动汽车,这突显了人们对电动汽车愈加高涨的兴趣。
  • 引人瞩目的是,63% 的受访者有意在未来 6 个月到 2 年内将电动汽车作为主要出行方式,这意味着向可持续出行转型的进度更加迅速。
  • 对电动汽车的浓厚兴趣还反映了人们对阿联酋充电基础设施增长的坚定信心;七成居民预测,未来五年内阿联酋能够实现每间隔几公里就建设一座充电站的目标。
  • 受访者还预测阿联酋未来将普及电动汽车;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预计到 2030 年,阿联酋将有 30–50% 的人口选择使用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作为交通工具。

针对此调查,Al-Futtaim Automotive 客户中心总监 Katib Belkhodja 评论道:"首先,这一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63% 的受访者毫不犹豫选择电动汽车作为主要交通方式。这一结果远超预期,并且充分体现了阿联酋客户对电动出行看法的持续演变。进行这项调查并准确了解客户心态对我们 Al-Futtaim Automotive 来说意义非凡,尤其考虑到 COP28 的影响。"

这项研究还凸显了在电动汽车普及中的主要挑战

  • 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挑战包括安全问题 (49%)、维修成本 (44%)、充电基础设施不足(41%)、电池寿命 (41%)和转售价值 (32%)
  • 此外,68% 的受访者还认为电动汽车比传统燃油汽车更昂贵,这也可能成为阻碍客户改变选择的因素。
  • 充电是电动汽车引起人们焦虑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当 44% 的居民无法在家中安装充电站时。

Katib Belkhodja 进一步补充道:"尽管仍有挑战亟待解决,但这些结果让我们对目前正在实施的电动交通战略更加有信心。我们承诺将直面困扰电动汽车普及的诸多问题,专注于开发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其将包括全面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我们自有的充电站 (Charge2Moov) 以及电动汽车售后培训。作为地区内唯一致力于提供集成式端到端电动汽车产品的汽车集团,我们坚信能够加速绿色转型,并履行我们到 2030 年提供全国 50% 的新能源汽车并建设全国 10% 的充电站的承诺。

我们的核心目标是以提供具有多样化价格和性能优势的电动出行产品,推动电动汽车领域的普及化,解决大多数用户在电动汽车与传统燃料成本方面的主要价格顾虑。"

影响人们选择电动汽车的因素

更快的充电时间 (54%)、更多的充电站 (54%)、电池技术的进步 (54%) 以及更长的行驶里程 (52%),这些被认为是影响人们决策并积极推动更多人转向电动汽车的主要因素。

COP28 上,Al-Futtaim Automotive 展示了其先进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呈现了其品牌组合中的顶级电动车型,包括 Polestar、Volvo Cars、BYD、Volvo Group 的紧凑型电动挖掘机(电动建筑设备),以及 Charge2Moov 充电站和 River(电动两轮车)。参观者有机会在该展台上亲眼目睹阿联酋在绿色出行领域的发展轨迹,并体验公司为将可持续出行融入日常生活所推出的具体产品、解决方案和创新。

 

消息来源:Al-Futtaim Automo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