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勤:在加速转型的世界中成长,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未来感到忧虑

德勤调查揭示“变动中的一代”:在加速转型的世界中成长,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未来感到忧虑
Deloitte Global
2019-05-20 12:00 6609
德勤于今日发布的《2019年千禧一代调查》中指出,面对持续影响科学技术和社会领域的颠覆性力量,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传统商业机构感到失望,对它们的商业动机持怀疑态度,同时,也对经济和社会进程感到悲观。
  • 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经济、媒体和政府的信心下降
  • 千禧一代与社交媒体的关系复杂,对隐私和网络安全心存担忧
  • 因受到经济或其他限制,千禧一代延迟追求或甚至改变其人生目标
  • 千禧一代对企业的观感持续趋向负面

请注意:敬请观看将于美国东部夏令时今天上午9:30从纽约市现场直播的德勤直播活动,届时将讨论德勤千禧一代调查的最新见解。

纽约2019年5月20日 /美通社/ -- 德勤于今日发布的《2019年千禧一代调查中指出,面对持续影响科学技术和社会领域的颠覆性力量,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传统商业机构感到失望,对它们的商业动机持怀疑态度,同时,也对经济和社会进程感到悲观。调查发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扩张和机遇并存,年轻一代对世界形势及自身定位持谨慎态度,但仍不失希望,并相信自身作为消费者和劳动力的价值。

德勤全球首席人才官Michele Parmelee表示:“从10年前的经济衰退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千禧一代和Z世代成长在一个独特的时期,连接、信任、隐私、社会流动性和工作方面都在这时期出现重大变动。时代催生的不确定性体现在他们对企业、政府、领导层的个人看法,以及对积极的社会变革的需求上。企业领导者必须继续正视这两代人最为关注的议题,否则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将面临失去人才的风险。”

 “变动中的一代”对事业的抱负不亚于上一辈:超过一半受访者期望高薪致富。但他们对人生目标的优先顺序有了变化,或可以说是“颠倒”了。生育孩子和其他传统的成年“成功标志”不再是他们的优先追求。相比买房置业(49%),他们更热衷于周游世界(57%);相比生儿育女(39%),他们更乐于服务社区(46%)。

从他们个人对气候变化和环境等问题的诸多忧虑,以及他们选择消费品、服务、甚至雇主时考虑的因素可以看出,他们希望能够改变现状。

乐观经济情绪、对机构的信任度和社会流动性继续动摇

受访者对经济改善的预期降至六年来的最低水平。只有26%的受访者预计他们国家的经济状况在未来一年会有所好转,低于一年前的45%。

受访者视收入不均和失业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这可能也是他们对经济感到悲观的因素。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认为有些人在追求成就时未能获得公平待遇。受访者认为,政府对改善社会流动性负有最主要的责任,但他们不认为政府视之为首要任务。

受访者对政治和宗教领袖的印象欠佳,这与过往的调查结果一致。73%的受访者表示政治领袖未能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宗教领袖也是如此。约45%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绝对不相信政治或宗教领袖是可靠的信息来源。但是,受访者仍然相信政府最有能力解决全世界最紧迫的挑战。

不断演变的技术和媒体环境凸显了隐私和网络安全问题

一如对政府和宗教机构的观感,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媒体的信任程度偏低。43%的受访者表示传统媒体对世界造成了负面影响,27%的受访者表示对媒体作为可靠信息来源的信任度为零。千禧一代和Z世代通过其他方式收集信息,对社交媒体影响的担忧也普遍存在。71%的千禧一代对使用数字化装置和社交媒体感到相当积极或非常积极。但是,64%的受访者认为减少使用社交媒体可令自己的身体更健康,41%的受访者更希望可以完全停止使用社交媒体。

尽管认识到社交媒体的危害,但总体而言,受访者还是倾向拥抱科技,但当涉及网络安全时,他们则持怀疑的态度。79%的受访者担心会沦为网络欺诈的受害者,78%的人对企业之间共享个人数据表示担心。还有一个比较意外的发现是,四分之一的千禧一代会因为公司保护数据失责而终止购买或使用该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企业必须适应价值观驱动的消费者和员工

千禧一代对企业的观感持续趋向负面,55%的受访者表示企业对社会有积极影响,低于2018年的61%。部分原因在于,受访者认为企业只关注自身的商业目标,而不考虑对社会造成的后果。企业必须努力提高在这方面的声誉,因为千禧一代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42%的受访者因认为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对社会和/或环境有积极影响,而开始购买该产品或服务,或增加有关的消费;38%的受访者因认为产品或服务对社会和/或环境有负面影响,而终止购买该产品或服务,或减少有关的消费。

关于技术对劳动力的影响,49%的千禧一代认为新技术将增加他们的工作量,46%的人认为工作性质的变化增加了他们找工作或换工作的难度,70%的人认为他们可能只具备一些或少数在工业4.0时代获得成功所需的技能。千禧一代认为,企业最有责任培训员工,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而Z世代(大多还在上学或刚毕业)认为学术界应负起这个责任。商界和学术界可借此机会,通过加强合作来解决未来的劳动力挑战。

在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千禧一代留在当前工作岗位的意愿,与公司在多元化和包容性等指标上的表现呈现出很强的相关性。此外,大多数千禧一代表示,他们在选择雇主时,“非常”或“相当”重视性别和种族多元化和包容性。

Parmelee指出“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科技的角色感觉矛盾,他们希望企业能帮助他们适应新常态。为了吸引和留住年轻员工,企业应加强其多元化和包容性,寻找新的方式将这些世代融入企业社会影响力计划,并着重开展新技能培训,确保人才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MillZ Mood Monitor

作为德勤针对千禧一代和Z世代开展的调查的一部分,德勤还推出了一种名为“MillZ Mood Monitor”的新工具,旨在跟踪受访者每年对主要政治、个人、环境和社会经济话题的乐观指数,并根据他们就经济、社会/政治、个人、环境和商业情绪的回答进行打分。

在首个Mood Monitor中,千禧一代获得39分,Z世代获得40分(满分100分)。分数因对商业环境和自然环境的总体正面观感而有所提高。尽管在过去几年中出现了大幅下降,但55%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受访者仍相信为企业对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两个群体中约半数人认为保护地球健康的努力将取得成效,而不到30%的人对此表示怀疑。

不过,对经济和社会/政治形势的怀疑阻碍了分数的提高。在这两个群体中,鉴于男性普遍对经济前景比较乐观,并较倾向同意企业对广泛社会构成积极影响,因此男性的乐观指数均高过女性。

欲了解更多信息和查看2019年千禧一代调查的完整结果,请点击此处阅读报告

编者按:本新闻稿中的数据和意见包括两代人的集体见解,在某些情况下相互独立,并已被引用。

调查方法

2019年报告基于在42个国家接受访问的13,416名千禧一代的看法。该调查中包含的千禧一代出生于1983年1月至1994年12月之间。该报告还包括来自10个国家3009名Z世代受访者的回答。Z世代受访者出生于1995年1月至2002年12月之间。样本总人数达16,425人,是德勤全球八年来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调查。今年的调查扩大到了更加多元化的参与者群体,其中31%的人没有全职工作,34%的人没有专科或大学学历。

消息来源:Deloitte 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