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希尔顿集团研究报告解读新一代亚洲旅行者

2023-10-10 13:33 5404
  • 92%的中国旅行者为中国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日益受到欢迎而感到自豪。
  • 93%的中国旅行者希望通过旅行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传承。
  • 中国的调研对象表示:当他们在规划2024年的旅行时,探索当地及传统饮食是他们最为看重的,这凸显了文化与美食之间的内在联系。
  • 此次研究出炉了希尔顿集团全球发布的《2024年趋势报告》,该报告揭示了四大主题,它们对于2024年乃至更长远的旅游变革及创新有着催化作用。

上海2023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根据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希尔顿集团发布的《2024年趋势报告》显示,新一代亚洲旅行者(报告称其为"GenerAsian Traveler")正在崛起 。他们热衷于那些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旅行,并通过自我探索受到启发,他们渴望在旅行中对自己的文化和先辈的传承有更深入的了解。

希尔顿集团与益普索(Ipsos)合作开展了一项全球调查,受访的亚洲旅行者表示,他们对于自我探索日渐自信。高达92% 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中国作为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而日益受到欢迎,他们为此感到自豪,同样有92% 的受访者为亚洲美食、设计和文化在国际上受到欢迎而感到骄傲。

这种全球品味的转变可归因为全球化[1],因为现在全世界都可以通过流行文化和社交媒体更为便捷地接触亚洲,更加深入地了解亚洲。并且,亚洲在娱乐、餐饮和其他行业较之以往更具存在感——从好莱坞大片中的亚洲元素,到众多倍受国际认可的亚洲餐厅,都是代表典范。

希尔顿集团亚太区商务发展高级副总裁乔犇(Ben George)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不同世代旅行者的偏好,为他们量身打造出行体验,以满足各年龄群体独特的需求和渴望。亚洲美食、设计和文化在全球广受青睐,我们因此而感到自豪并充满动力,并且深信在未来的一年里,这也将对旅行者们产生更为深远的意义和吸引力。"

他补充道: "据我们研究显示,93% 的中国旅行者希望通过旅行加深对本国传承的认知,同时,90%的中国旅行者希望能拓展对其他亚洲国家文化的了解。我们认为,美好的旅行,核心在于美好的住宿体验。因此,我们将持续践行我们的承诺,不断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确保我们的宾客能够全身心沉浸于我们的酒店及其社区。"

造访当地和体验美食是中国旅行者的首要考虑

在选择酒店时,旅客的考量各不相同。譬如,有人注重酒店的便捷性,有人更关注价格。与其他国家的旅行者相比,能否体验当地特色是中国旅行者预订住宿时考虑的关键因素,这也与他们的旅行动机相吻合。在希尔顿集团的全球调研[2]中,81% 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这是他们一贯或经常性的做法,而持同样观点的人群在全球范围内平均仅为 65%。

深圳康莱德酒店接待区悬挂着中国八大建筑精华集成的作品——《城韵》 讲述了深圳这座文化汇集地的包容之心
深圳康莱德酒店接待区悬挂着中国八大建筑精华集成的作品——《城韵》 讲述了深圳这座文化汇集地的包容之心

在被问及在旅游中寻求何种体验时,93%的中国受访者明确表示:探索旅游目的地的本地传统饮食、加深对当地历史和传承的了解,是他们最为看重的。由此可见,中国游客渴望获得更地道的旅行体验。大多数人还表示,他们对那些能展示当地文化的沉浸式体验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例如体验和参观活动[3]

希尔顿集团《2024年趋势报告》还显示,餐饮也是亚洲受访者的普遍热情所在;在调研中,中国、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的受访者都将美食体验列为明年旅行计划的首要开支项目。

调查还显示,在 2024 年,85% 的中国旅行者愿意比2023 年支出更多的经费在旅游上,这一比例也大大超过全球 65% 的平均水平。该现象也表明了中国人的旅行意愿随着中国出行政策持续松绑而不断升温[4]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紫金阁中餐厅3次摘得《北京米其林指南》一星殊荣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紫金阁中餐厅3次摘得《北京米其林指南》一星殊荣

希尔顿集团亚太区品牌管理高级副总裁嘉瑞姿(Alexandra Jaritz表示:"希尔顿集团注意到,人们对自我探索的热情日益高涨,渴望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传承,这甚至将成为旅行者们在2024年更为看重的因素。有趣的是,在增加2024年旅游支出的意愿方面,中国排名全球第一,这也解读了‘新一代亚洲旅行者'这一概念,以及他们对于探索的热情"

她还表示: "从我们持续的品牌创新、餐饮体验到享誉全球的待客之道,希尔顿集团赋能宾客全身心地连接并沉浸于他们所前往的旅游目的地。"

理解全球旅行者期望中的代际差异

希尔顿集团《2024年趋势报告》调研了9个国家的10,000多名旅行者,并对几十名希尔顿集团的旅行专家进行了深度采访,旨在描绘出2024 年旅行者的画像,探明不同世代旅行者的渴望与偏好。该报告揭示了自2024年起最有望催化旅游变革和创新的四大主题:

  1. 旅行者愿意为睡眠投资:Z 世代最注重放松,其中21%的人定期锻炼身体,25%避免睡前饮酒。在睡眠方面,中国受访者会首要考虑佩戴耳塞或耳机(39%),以及选择那些床垫品质稳定、值得信赖的酒店品牌(37%)。
  2. 旅行者将重视联结度和个性化:全球80%的受访旅行者表示,实现预订全面线上化操作非常重要,千禧一代和 Z 世代人群中持该观点的人数比例尤其高,分别占 86% 和 83% 。在中国,88%的旅行者赞同该观点,其中包括 91% 的千禧一代和 89% 的 Z 世代。
  3. 文化和体验将驱动休闲游决策:不同年龄段的旅行者共同关注的首要重点是美食(全球49%,中国53%)、探索和冒险体验(全球和中国均为 47%)。在中国,千禧一代(55%)和 Z 世代(56%)最热衷于在餐饮方面做预算规划;同时,相较于其他年龄段的旅行者,中国的千禧一代(52%)和 Z 世代(56%)将更多的经费用于探索和冒险体验。
  4. 商务旅行将被重新定义:超过三分之一的Z时代和千禧一代的商务旅行者称,他们会计划延长出差行程,在履行工作之前或之后可以享受他们的闲暇时光,24%的全球商务旅行者计划会在明年的商务出差中带上他们的朋友或者家人。

如需查阅希尔顿集团《2024 年趋势报告》,请登陆Stories.Hilton.com/2024Trends。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新一代亚洲旅行者(GenerAsian) 的信息,请访问https://stories.hilton.com/generasian。如开始计划2024年的旅行,请访问 Hilton.com

研究方法

本报告采用了定性和定量方法,来阐述报告中所详细描述的新兴趋势。希尔顿集团听取了组织中相关部门人士对当今旅游行情的看法,综合了他们的意见,从而确定了2024年的重点。调研涵盖:商务旅行及活动、餐饮、康养、可持续发展、设计、数字创新和职场文化。希尔顿集团还委托全球最大的市场和民意调查公司之一益普索(Ipsos)进行了两个阶段的调研。益普索首先于2023年4月至5月期间在美国完成了60份定性的在线视频记录,随后又于2023年7月在德国、英国、日本和美国对具有统计代表性的75岁以下成年人群体进行了在线定量调查,中国、印度、墨西哥、新加坡和阿联酋的采样人群的城市化程度、受教育程度和(或)富裕程度都普遍高于一般大众水平,因此,这些市场的调研结果反应了该国更具"相关度"的那部分人群的观点。调研时,每个国家的 Z 世代都会过采(样本量 n=200),以提高对该年龄段人群的分析可靠性。年龄组具体划分为:Z 世代(18-26 岁),千禧一代(27-44 岁),X 世代(45-58 岁),婴儿潮一代(59-77 岁)。

关于希尔顿集团

希尔顿集团 (NYSE: HLT) 是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公司,旗下拥有 22 个卓越酒店品牌,在全球123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 7,300 家酒店和 110 多万间客房。希尔顿集团一直致力于实现"让世界充满阳光和温暖,让宾客感受到‘热情好客'"的创始愿景,在其百年发展历程中,为超过 30 亿宾客提供服务。希尔顿集团在《财富》杂志与卓越职场研究所"全球最佳职场"百强评选中名列前茅;连续六年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评比中成为全球产业领导者。希尔顿集团推出了诸多包括电子房卡分享(Digital Key Share)、金卡及钻石卡会员客房自动升级、"直订连通房"等先进的服务,持续完善宾客体验。通过屡获殊荣的客户忠诚度计划"希尔顿荣誉客会",超过 1.65 亿会员可享受物超所值的积分兑换住宿。通过免费的希尔顿荣誉客会专属 APP,宾客可以方便地完成住宿预订。更多详情请登录 stories.hilton.com,并可通过"希尔顿 Hilton"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以及希尔顿荣誉客会中文 APP 与希尔顿集团联系。

 

 1:倾向于预订便于获取当地独特体验的酒店的游客比例

全球

中国

阿联酋

印度

新加坡

墨西哥

美国

英国

德国

日本

65 %

81 %

79 %

77 %

70 %

69 %

62 %

57 %

43 %

42 %

 

 2:最受中国受访者喜爱的旅游体验排名

1.探索当地传统餐饮(93%

2.深入了解旅行目的地的历史和传承(93%

3.展示当地文化的沉浸式旅游体验(如体验、参观等)(88%

 


 3:全球受访者 2024 年的旅行预算

 2024 年我的旅游预算计划比 2023 年多

我正在优化生活开支
以便在未来
 12 个月里将旅行列为优先事项

全球

65 %

64 %

中国

85 %

74 %

阿联酋

83 %

82 %

印度

81 %

82 %

新加坡

73 %

74 %

墨西哥

67 %

71 %

英国

56 %

52 %

美国

56 %

51 %

德国

40 %

48 %

日本

39 %

34 %

 

[1]资料来源: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发表于2019 年1月28日文章《亚洲如何塑造世界未来

[2]参见附表1

[3]参见附表2

[4]参见附表3

 

消息来源:希尔顿
相关股票:
NYSE:HL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