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兰足球俱乐部的球场冠名权估值低于欧洲精英足球俱乐部

--道衡的研究指出
2019-12-06 09:00 7053
根据 道衡 最近发布的研究,在所有欧冠联赛俱乐部中,西班牙足球巨头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球场冠名权估值最高,曼联和曼城紧随其后。
  • 巴塞罗那(3200 万英镑)和皇家马德里(3200 万英镑)占据欧洲球场冠名权估值的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曼联(2675 万英镑)和曼城(2190 万英镑)。
  • 英超联赛俱乐部在本赛季的赞助费上错失数百万英镑的潜在收入,仅 30% 的球队出售了其球场冠名权 

香港2019年12月6日 /美通社/ -- 根据道衡最近发布的研究,在所有欧冠联赛俱乐部中,西班牙足球巨头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球场冠名权估值最高,曼联和曼城紧随其后。道衡是一家专为客户保障、恢复和充分发挥价值的环球顾问公司。 

研究表明,尽管去年四大英超球队在欧洲联赛中傲视群雄,但英超联赛俱乐部仍然在球场冠名权赞助费上错失数百万英镑的潜在收入。 

道衡的常务董事兼 EMEA 估值咨询负责人 Michael Weaver 认为: 

“去年,英格兰四大足球俱乐部(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热刺)都踢进了欧洲最负盛名的赛事的决赛。这一成功极大地提升了各自球场冠名权的估值,除了其中一支球队以外,另外三支球队都抓住了获取更高赞助收入的机遇。” 

 “投资不足的情况在欧洲精英足球俱乐部中比比皆是。西甲联赛中只有 5% 的球场寻求冠名赞助,这其中包括了因莱昂内尔·梅西而在全世界声名鹊起的巴塞罗那以及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他们是欧洲两大最具赞助吸引力价值的球场。” 

“当然,我们也知道,要制定有关球场冠名变更的决策,需要考虑的其他因素也非常多,支持者的巨大影响力不容小觑,因为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的球场传统上都是以前任主席或俱乐部元老的名字来命名。尽管如此,不论足球俱乐部的规模如何,由此而获得的潜在经济收益都不容忽视。品牌需要自己迈出第一步,随后才能在市场实现真正繁荣。”

顶级英格兰足球俱乐部与欧洲劲敌的冠名费对比(球场冠名权估值,单位为百万英镑): 

  •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32.00
  • 皇家马德里:£32.00
  • 曼联:£26.75
  • 曼城:£21.90
  • 拜仁慕尼黑:£17.90
  • 托特纳姆热刺:£17.50
  • 利物浦:£16.90
  • 切尔西:£16.75
  • 阿森纳:£16.65
  • 尤文图斯:£15.80

道衡的研究指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坐拥数百万粉丝的莱昂内尔·梅西(巴塞罗那)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尤文图斯,曾经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等国际足球巨星的品牌价值会对冠名权估值产生影响,因为赞助商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溢价才能与这些俱乐部建立联系。巴塞罗那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的比赛日球衣赞助商和训练球衣赞助商分别是乐天公司 (Rakuten) 和倍科 (Beko),这一策略已经被其他俱乐部广泛采用。 

到 2020 年,网红营销行业的产值预计可以达到 75 亿英镑,因此道衡建议与俱乐部和球员协商讨论进驻其社交媒体平台,这将是品牌从赞助活动中获得最大收益,同时节省大量资金的关键所在。 

德国的德甲联赛是欧洲发展最为成熟的足球冠名权市场,80% 的球场获得了来自其他品牌的冠名。联赛最大的单一赞助商来自金融行业 (25%)。道衡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因为金融机构不仅仅只是购买冠名权,在球场上推广其品牌,而是要出资成为足球俱乐部的金融合作伙伴,并向俱乐部及其球员销售其他服务。 

报告还强调,欧洲的所有职业球队都可以在世界各地以各种形式进行电视转播,并从中获益,这意味着即使是规模较小的足球俱乐部及其最终的冠名权赞助商,也可以从向全球的新老客户推广其品牌的过程中受益。 

消息来源:道衡美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