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颠覆传统停车场运营模式

当前城市停车场出口“车堵心塞”的现象已然成为社会快速发展的副产品,尤其在商业地产布局广泛的城市体中影响更甚。 由科拓率先推出的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已为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上千个停车场成功升级,带来的显著效益已经得到市场验证。

厦门2019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城市里各大商圈停车场迎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拥堵盛况”,让人望而生畏。当前城市停车场出口“车堵心塞”的现象已然成为社会快速发展的副产品,尤其在商业地产布局广泛的城市体中影响更甚。由科拓率先推出的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已为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上千个停车场成功升级,带来的显著效益已经得到市场验证。

城市建设主力军为何却成“堵”力军?

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型商业地产逐步成为现代化城市建设主力军。作为人流密集型业态,商业地产项目通常融购物、餐饮、娱乐、酒店等功能于一体,且地处城市核心区域,辐射周边住宅区、办公园区等。因此,建成运营后将吸引大量车流;此外,基于城市作息时间的商业地产停车场还具有明显的潮汐车流特点。

停车场采用一成不变的管理方案应对不断变化的车流需求,无法满足运营需要,且高峰期涌现的停车场出口拥堵问题日益突出。造成城市大型商业停车场出口拥堵的主要原因大致有如下几项:

  • 停车场智能化程度低,岗亭收费存在一定占比
  • 非固定车辆数量多,无牌车/污损车牌处理不便
  • 商场优惠和会员制度等导致收费方式繁多
  • 停车场通道设备稳定性差,维护成本高

智慧停车服务,大众用对了吗?

商业地产项目中,停车场出入口成了经营方和自驾消费者产生最直观印象的节点。信息化时代,对停车场改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开通电子支付是商业停车场最直接的“智能化”升级方式,也是大众对“智慧停车”字面的理解。

然而,这就足以智慧地解决出口拥堵问题吗?集“车牌识别系统+电子支付”于一体的智能化改造,就是真正意义的无人收费智慧停车场吗?事实上,经过改造的停车场虽运营效率有所提升,但出口拥堵现象依然比比皆是。

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
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

天下车场,唯“快”不破

科拓停车历时13年,所服务的停车场已遍布全国各地。如今,由科拓停车率先推出的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再一次颠覆传统停车场运营模式,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上千个停车场已成功升级,成效显著。这背后有什么玄机?是真材实料还是故弄玄虚?

Q:同样都是无人收费停车场,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又有何不同?

A:表面上,市面上无岗亭收费的停车场都是“无人收费停车场”,实则不然。以冰山和浮冰的区别为例:通常肉眼看到的只是水平面露出的一小部分,冰山和浮冰的表象都是一样的。但因为冰山在水平面下蕴含众多支撑的力量,使它常年屹立,而浮冰则是随波逐流,随时都有融化、消失的可能。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正如伟岸的冰山,利用水平面以下强大的硬件生产供应能力、海量的停车场综合运营服务能力及用户运营能力,成功树立起优质口碑,占领市场高地。

冰山示意图
冰山示意图

Q: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真能解决出口堵的问题吗?

A:数据说话。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是业界最早投入市场的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服务之一,历经3年发展,目前已成功应用并帮助1500个项目实现智慧改造和高效运营;与当前一些无人收费停车场出口高达62.50%的高峰期拥堵率相比,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可帮助同样的停车场降低80%以上的拥堵率,极致时能将拥堵率降至1%以内。

打破砂锅问到底,巧看科拓力击管理壁垒

Q:市面上已出现“车主利用假车牌抬杆”的风险,科拓如何规避这类风险?

A: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采用卡口专用高速摄像机主辅机双重验证技术,内置双摄像机算法,在微观、宏观,静态、动态方面进行双重检测,可有效鉴别疑似假车辆,帮助以临停车辆为主的商业停车场在复杂环境中解决“假车牌照片开闸逃费”问题。

Q: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对于商业车场而言有哪些好处? 

A:科拓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为经营方所带来的显著效益已经得到市场验证。杭州某大型车场为例,经过科拓服务改造后,该车场年运营成本减少30多万,出口通行速度提升14倍,日均车流量提升25%。

Q:部分区域已经爆出无人收费停车场拒收现金的问题,科拓如何解决?

A:这是当前大部分智慧停车场存在的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准则,科拓在车场内配备了可支持现金支付的场内自助缴费机、出口应急缴费机,充分照顾车主支付方式从现金到电子支付的转换期和适应期。

总结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商业地产建设早已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紧密相连。停车场作为城市商业地产的核心配套设施,直接关系到客户体验和项目品牌形象。细节决定成败,真正智慧的无人收费停车场运营管理,最终也将使传统低效的管理方式成为过去式,帮助商业地产项目实现全面智能化升级和品牌提升。

消息来源: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