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拓股份用智慧守护汕头南澳大桥度过畅通五一

汕头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入围今年五一出游“新晋热门城市”,成为黄金周增速最快的目的地之一。面对巨大的出行压力,汕头南澳大桥莱芜临时停车场启动了科拓智慧停车方案,为广大市民、游客缓解假期出行拥堵,提升旅游体验。

厦门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在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达到了2.3亿人次,超过了疫前同期水平。汕头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入围今年五一出游“新晋热门城市”,成为黄金周增速最快的目的地之一。面对巨大的出行压力,汕头南澳大桥莱芜临时停车场启动了科拓智慧停车方案,为广大市民、游客缓解假期出行拥堵,提升旅游体验。

管·进出有序

今年“五一”假期,汕头南澳岛依旧是来汕游客的首选之地。作为连接汕头市与南澳县的重要桥梁,为确保“五一”期间南澳大桥畅通工作,澄海区交通运输部门在南澳大桥西侧上桥前约150米右侧建设了莱芜临时大型停车场,由交警部门实施进岛限流交通管制措施,当进入南澳岛的车辆或人流出现拥堵,交警将引导车辆进入莱芜临时停车场,分批放行车辆入岛。


策·多措并举

如何保障这个拥有7个通道、12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在高峰时期快速运转,采用“硬件+软件+平台”一体化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是关键。

引入了科拓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旗舰系列的南澳大桥莱芜临时停车场,通过卡口专用高速摄像主辅机,进行车辆信息AI识别、存储、纠正,满足复杂环境下车辆快进快出需求;搭配科拓快速道闸,实现4米闸杆1秒开闸;联动LED车位引导屏,帮助车主实时掌握场内车位信息;同时车场搭载了科拓全新停车收费管理平台6.0,实现服务上云,数据容灾备份,保护业务连续性。


新·服务加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澳大桥莱芜临时停车场新增了“线上获取排队信息”功能,通过卡口相机识别入场后,车主扫描场内二维码进入科拓“速停车”公众号绑定车牌,系统便可向车主实时推送车辆上桥排队信息,车主无需在车上等待,在收到准许上桥通知后30分钟内上桥即可。


五一期间南澳大桥莱芜临时停车场总车流约为5万多车次。为保障进出南澳岛交通有序,减少南澳大桥车流压力,科拓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优势,俨然在“逃不过堵字”这样的节假日永恒话题中,成为市民出行的智慧“宝典”,也为广大游客的五一汕头之旅,提供了智能、便捷、舒心的愉悦体验。

消息来源: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