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09-12-01 16:58 6630

广州2009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日前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许罗丹副院长、会计学系主任卫建国、院办副主任麦志强、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ACCA 广州代表处市场推广经理陈恬女士以及会计学系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许罗丹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她结合全球化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轨迹,从学院教学改革创新战略高度评价了此次与 ACCA 合作办学的重要意义。她表示,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竞争如此激烈,企业对于财会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学院这次把 ACCA 这样国际顶尖的财会资格认证引入教学体系,希望会计系的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痛并快乐着”的学习生涯中勇于探索、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也表示,ACCA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开设 ACCA 成建制班,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ACCA 专业资格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局战略眼光的复合型高端财务管理人才。ACCA 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设立 ACCA 专业课程班,有助于会计专业的学生在本科毕业的同时,有机会更快地获得一项国际财会认证资格证书,从而促进同学们对国际会计准则和实务的进一步了解,以及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发展理想。

根据协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将从2009年起与 ACCA 合作开办全日制本科 ACCA 成建制班,协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实施国际化办学导向的重要内容。将 ACCA 课程嵌入到会计本科专业课程体系中,采用英文授课、鼓励学生参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等合作形式,不仅有助于促进高校会计专业建设,提升师资力量,更有助于从国际化职业人才的视角探索新的学生培养模式。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