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研究表明,G20国家在关键政策问题方面存在数据上的差距


The Economist Group
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2019-09-20 12:53 6108
今天发布的研究表明,数据上的差距有可能妨碍G20国家为应对重大全球挑战设计有效政策。

伦敦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今天发布的研究表明,数据上的差距有可能妨碍G20国家为应对重大全球挑战设计有效政策。

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和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联合开展的项目“The Evidence Initiative”(证据计划)发布了首开先河的“Evidence Map”(证据地图),这项交互工具能够追踪G20国家中可公开获取的政策相关数据的供应情况和特征。

该地图由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制作,评估对G20国家未来发展起到中心作用的五大政策领域的数据——老龄化和退休、数字包容、灾难风险、普惠金融与青年失业问题。在这些领域中,证据地图在国际、国家和次国家层面上,对由专家定义的政策指标的可获得性、可访问性与核心特征,进行了分析。

调查报告要点包括:

  • 没有一个G20国家能够收集到超过60%的专家推荐数据。
  • 围绕青年失业问题和普惠金融的数据的可获得性非常弱。
  • 就覆盖面而言,青年失业问题是表现最差的政策领域,平均只有48%的相关数据可以获取。
  • 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看上去并非其数据覆盖面/特征的主要决定因素。例如,像墨西哥、土耳其和阿根廷这样的国家,都是中等收入国家,它们在分析上面就表现得相当好。
  • 只有54%的国际数据源和41%的国家数据源,能够为解释数据,提供良好的可视化工具。
  • 老龄化和退休领域的平均数据覆盖面水平非常高,67%的相关指标都能提供数据。

经济学人智库在公共政策方面的高级全球顾问利奥-阿布鲁泽斯(Leo Abruzzese)表示:“传播技术上面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能够支持比以往获得更多的数据,但是我们的研究却发现,在各国应该准备充分的领域,存在太多的差距。数据采集代价并不低,但是物有所值。我们希望,在发现这些差距和指明未来投资方向上面,我们的数据地图能够予以指引。”

证据地图和调查报告全文现在可以在www.evidenceinitiative.org上获取。

消息来源:
The Economist Group
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