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20国家在粮食可持续性方面有“提升空间”

最新的粮食可持续发展指数(FSI)在粮食损失和浪费、可持续农业和营养挑战方面对规模领先的部分经济体进行评分。
Barilla Foundation
2021-07-14 07:01 4829
粮食可持续发展指数(Food Sustainability Index,FSI)的作者指出,G20国家必须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UN Food Systems Summit)之前,率先进一步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改善饮食和农业。

伦敦2021年7月14日 /美通社/ -- 粮食可持续发展指数(Food Sustainability Index,FSI)的作者指出,G20国家必须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UN Food Systems Summit)之前,率先进一步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改善饮食和农业。

由经济学人智库(EIU)与Barilla粮食和营养中心(BCFN)共同开发的FSI发现,除了加拿大和日本在全部三项指标中的表现均处于前四分之一的领先位置之外,大部分国家都有“提升空间”。

其他表现领先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而美国则因肉类消费过度和农用土地转化方面的做法被评为表现最差的国家之一。

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是所有指标中表现最差的国家。

EIU负责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的区域负责人(欧洲、中东地区和非洲)Martin Koehring表示:“G20的成员国创造了世界经济产出的80%,同时也排放了75%的全球温室气体,让这些国家在领导实现粮食可持续性方面不仅拥有机会,而且负有责任。”

FSI揭示了全球每年减少9.31亿吨粮食浪费的进展,但是没有一个国家曾公布计划来核算损失或监测减少粮食浪费的战略。

作者还特别谈及了美国的饮食习惯,美国消费者平均每天摄入的肉类比建议量多了将近250克。

报告援引证据称,遵守政府的膳食指南将减少15%的过早死亡和13%的排放,并着重介绍了英国旨在将水果和蔬菜摄入量增加10%的“每天五份蔬果”运动。

FSI显示,所有G20国家都制定有饮食指南,但只有四个国家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健康饮食指标。尽管有13个国家制定了严格的新气候行动目标,但只有印度尼西亚和加拿大将农业纳入了国家规划。

“我们知道,可持续粮食体系是《联合国2030年议程》(2030 Agenda of the UN)所设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一个组成部分。G20的领导可以推动整个粮食体系所需的转型变革,以实现我们从减少饥饿和贫困到应对气候变化的所有全球目标,”BCFN研究总监Marta Antonelli表示。

消息来源:Barilla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