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e+:打破传统办公限制,企业办公的“痛点”与“突围之路”

2019-09-20 10:24 7034
今年中旬,国内高端空间产品打造运营商Bee+凭借出色的产品打造能力及战略规划布局,保持营业额四年平均增速超1000%的强劲发展速度,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信赖和认可,完成B轮融资,企业最新估值近10亿元。

深圳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今年中旬,国内高端空间产品打造运营商Bee+凭借出色的产品打造能力及战略规划布局,保持营业额四年平均增速超1000%的强劲发展速度,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信赖和认可,完成B轮融资,企业最新估值近10亿元。Bee+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及可观的盈利能力,离不开今年在业务布局上推出的大中企业定制服务,其今年带给Bee+的成交合同金额已近亿元。

作为空间运营商的Bee+始于联合办公业务,凭借“设计的目的是人而不是产品”的理念,以体验者和使用者的的视角深度审视空间,加入不可思议的元素,将工作环境打造成为能够激发灵感、提高效率的多元化办公场景,打造了一个又一个颠覆式的空间产品。凭借出色的空间设计能力,其中Bee+广州IFC空间荣获了2018最美城市共享空间大奖及2019年度新锐办公空间之最美联合办公;而在提升企业办公效率方面,经过4年的醇熟打磨,Bee+梳理了一套驾轻就熟的办公空间运营服务体系,使得办公客户能够拎包入驻,精细化的产品打造能力使得空间平均入驻率超过80%。

Bee+ 广州 IFC 空间
Bee+ 广州 IFC 空间

在伴随企业客户成长的这四年时间里,Bee+发现了企业办公需求变化的共性问题。在Bee+的空间里入驻了非常多高速成长的互联网新兴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的分部,一线城市的生机及领跑的商业发展速度催生了企业的业务快速扩张。好些企业在刚入驻Bee+的时候,还是20-30人的小型团队,短短一、两年的时间里,就发展到近百人的规模。基于企业客户的动态成长的发展需求,Bee+也升级了产品线,在深圳市中心的地标位置财富大厦办公空间推出了适用于40-120人的中型企业规模的 Business Floor 商务楼层。

源于Bee+的空间活力及一年近500场的空间社区活动对接企业合作机会,在Bee+空间的企业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即使百人独立的办公空间也无法满足高速增长企业的办公需求,企业客户逐渐需要半层、整层的办公空间。而习惯了人文、艺术、科技相结合的颠覆式办公空间场景,传统的写字楼已经无法满足追求体验感、日益升级的企业办公客户需求。追求创新的互联网企业、关注员工办公体验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尝试突破创新的传统企业,因为喜欢Bee+打造的办公产品,一些在入驻空间及参与了Bee+打造的空间活动的企业客户,提出Bee+是否能帮助定制企业独立的总部办公空间。

在2019年,Bee正式推出从选址、设计、装修到后期运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空间定制的大中企业定制服务后,迎来了第一个客户 -- 七天酒店母公司铂涛集团,为其定制深圳总部办公空间。得益于优质的空间设计团队、成熟的装修施工管理体系以及强大的整合供应链,Bee+高效的15天完成了设计方案,建设交付仅用45天,为铂涛节省了大量办公运营成本。

Bee+ 大中企业定制空间
Bee+ 大中企业定制空间

铂涛集团副总裁周奎先生在铂涛空间交付仪式上致辞说到铂涛集团和蜜蜂科技的品牌理念有很多相似之处,Bee+思考如何通过空间的打造和优质内容的运营,为人们每天2/3的时间(工作8小时+生活8小时)服务,而铂涛同样为人们服务24小时。通过铂涛一期项目的成功合作,铂涛集团二期办公空间继续坚定的选择了Bee+为其提供大中企业定制服务。

作为日益成长的千禧一代,城市化的日益增显、科技的不断创新、人才的竞争以及企业文化的演变等,都在推动着工作方式的变化和新的需求产生。当代员工的流动性越来越强,不再局限于小隔间或静态的工作布局,这无疑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过去企业想在一个城市新开办公室,基本需要半年,前两个月都花在找房和装修上,而后折腾招人的事。现在为了考虑抢夺人才、留住人才,在办公空间的布局上还需要前置思考更多的东西。一边是企业员工的需求升级,一边是企业追求高效、节省运营成本同时又能满足留住人才的刚需,让企业很伤脑筋。毕竟在市场上鲜少有服务商能理解人性需求的同时,又能省心省力的解决企业选址、设计、建筑、运营一体化的需求,企业的HR部门乃至CEO不断忙于在建筑公司、设计公司来回周旋,多数情况发现设计出来的办公空间冷冰冰,缺乏人情味和体验感,而后想要调整,又有不断冒出来的各种新增费用。

Bee+基于过去四年时间对办公空间打造的深度理解和实战经验,经过精细化运作和市场沉淀后,稳妥的推出大中企业定制解决方案,实现企业客户一站式拎包入住,无疑是解决了企业主和企业行政部门的刚需与痛点,让企业免除后顾之忧,专注于自身的业务发展。

在一线城市,Bee+一直与各大房地产顶尖机构紧密合作,包含仲量联行、高力国际等全球五大房地产咨询机构,能够获取全面的可租售办公场地信息,具备强势的物业获取能力,能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办公室选址。

在空间设计方面,Bee+是行业内首个拥有独立设计院的空间运营商,其设计团队拥有曾服务过全美最大建筑事务所 Gensler、美国5+design、RTKL、隈研吾建筑事务所、马岩松MAD建筑事务所、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国际化背景。经过过去四年办公空间的打造落地,具备了行业内领先的设计与建造还原能力,并且能够通过设计融入企业文化的元素,根据企业的预算需求,将企业文化作为设计灵感,为其提供独一无二的创新设计方案。

OCEAN LINK@BEEPLUS空间
OCEAN LINK@BEEPLUS空间

过去很多人认为办公空间只是个上班的地方,其实办公空间承载了更多的功能,尤其是企业文化可以通过办公空间传递。改变企业的因素是企业生产的产品、打造的品牌,经营的管理者,而这一切更多的是呈现给外部客户的。企业文化通过设计融入到空间里,能够成为看的到、摸得到的东西。在办公设计上可以做的开放,做到感知到的开放,将企业的管理方式落地到员工触手可及的工作场景上,让员工通过细节理解企业、融入企业。

比如在铂涛空间的总部办公空间定制上,融入了铂涛集团的赛艇文化,独具匠心的打造了赛艇文化展示空间,引进专业的赛艇健身器材,完美诠释了铂涛集团“海洋创想”的战略。在为东方富海打造湾加速的定制空间里,融⼊了具有浓郁东⽅富海特⾊的上市钟及企业荣誉墙,⽤于激励和展示⼊驻的优秀科创企业。

在办公项目建造上,Bee+与工装细分市场的多个供应商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高效整合供应链资源,大幅节约企业成本,在保证卓越施工品控的同时能够实现快速交付使用,同时能解决工装不透明的问题,一价全包。

在为 OceanLink 打造的企业总部定制办公空间,CFO Shirley 说道:“Bee+以专业高效的姿态解决了行业内存在的众多痛点。自签约开始,每周向我们发送项目进度报告,严格遵照既定日程推进工程,保障了空间在60天如期完工、顺利交付。是见过装修质量最好的,熟悉我们行业的各种需求,绝对省心,可以实现拎包入驻。”

Bee+从打造联合办公的那一刻起,就明白“二房东”的形式行不通,通过服务与空间里的人建立深度的关系,是留存客户必然有效的方法。通过引入星级酒店管理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国际五星级酒店般的一流服务,从而达到协助企业提升办公体验,提高员工效率。

企业办公之痛引发的需求,催生了Bee+这样对办公空间打造具有深度理解的头部品牌主导创新与变革,为企业提供办公一站式解决方案是未来办公发展的方向。无论是从设计理念,项目建设,后期运营上,均能有效的降低企业成本和提升运营效率。这对Bee+来说,也无疑是业务布局上的重要发展方向。

消息来源:B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