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ngPong亮相2019欧亚经济论坛 助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2019-09-11 15:33 4941
近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博览会期间,PingPong合伙人罗永龙受邀出席了2019中国“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电子商务发展市(县)长论坛。

西安2019年9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外交部指导,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国际组织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9月9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 -- 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率先开幕,吸引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代表、全球互联网知名企业及电商领域权威专家共同参与,探讨电商行业发展成果、发展趋势,推动电商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


博览会期间,PingPong合伙人罗永龙受邀出席了2019中国“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电子商务发展市(县)长论坛,并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罗永龙在会议现场表示,中国跨境电商在全球电商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正成为国际贸易的新动能。中国制造借助于跨境电商的形式“走出去”,不仅能带动国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更能将软实力 -- “中国文化”持续对外输出。

一条网线的神奇力量:链接全球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中国的中小卖家即使身处偏远地区,也可以依托一根网线开展电商业务,和世界连通,把生意做到海外去。以会议举办地 -- 陕西为例,罗永龙认为户县农民画、蓝田玉雕、泥塑、皮影、虎头鞋等等都可以通过跨境出口的形式销往海外。


“PingPong是网线这端的跨境卖家和海外平台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为金融科技服务商,我们希望帮助卖家解决信息、平台、物流、税制、支付带来的困局,更好地服务和帮助他们走出去”。罗永龙说道。

目前,PingPong已经构建了跨境收款、供应链金融、境外税务合规、增值税缴纳、出口电商报关及阳光退税、操作系统等为一体的贸易生态网。在罗永龙看来,PingPong更多的是基础设施和“水电煤”的构建者,目的是帮助品牌出海创造更大的全球机遇。

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PingPong已和全球13个主流平台建立了深度合作,覆盖1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了40万跨境卖家,为中国数字贸易出口节省了超过10亿美元的成本,让卖家可以将节省的成本投入到企业本身的运营中。

“一根网线的魅力更多地是与全球链接,网线的这端不仅可以是中国的卖家,也可以是越南、印度,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卖家。所以我希望PingPong未来不只是服务中国的卖家,还将服务于全球的卖家。”罗永龙说出了他的愿望。

输出核心“造血“能力:助力地区产业升级

小产业撬动大扶贫,新技术助推大发展。围绕会议重点关注的“扶贫”问题,罗永龙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扶贫的精髓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古人云蕴藏了重要的哲理,扶贫不仅仅是“输血”,帮助当地的卖家把东西销出去,更重要的是赋予他们“造血”的能力,让卖家,让产业带,让城市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的发展。

罗永龙表示,除了大家认知中的“电商扶贫”,借助于国内的电商平台提升销量之外,PingPong构建的海外通路也是一个新方向,帮助偏远地区、贫困地区把商品卖到海外去,进一步提升销量,并且帮助他们把款安全地收回来。

此外,PingPong更关注的是帮助地区来“造血”。罗永龙举了一个例子:安徽某高职院校的一名大一学生,报名参加创业班并组建了跨境电商创业小组。偶然的机会,他们了解到了PingPong旗下的SellerOS。通过SellerOS的大数据选品功能,他们挑选的50款商品中有20款在海外卖爆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的店铺就在亚马逊平台上卖出了一万多美元。

借助于PingPong和SellerOS的大数据体系,国内卖家可以对于自己的货物进行“诊断”,是不是适合海外买家、有没有在海外平台成为爆款的潜力,从而反哺产业链源头。国内的卖家可以对商品进行改良,精准化定制生产,从而对外输出更多的“爆品”,进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不仅如此,SellerOS还提供涵盖全球开店、海外营销推广等一体化的功能,覆盖跨境价值链的每个环节,给卖家和企业提供“练兵场”。

同时罗永龙还介绍,SellerOS其中一个重要的职能是协助政府职能部门构建行业智库,规划跨境产业,以及输出相关的产业知识,帮助地方找准产业定位,聚焦产业生态,最终实现产业升级。

“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全职妈妈、乃至残疾人通过PingPong和SellerOS实现创业的梦想,更多的地区和城市通过PingPong转型升级,持续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把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推广到全世界去。”罗永龙表示。

消息来源:PingP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