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ngPong拟在卢森堡投资超1亿欧元 重点筹备数字支付银行

2019-06-10 16:49 13373
6月8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办。大会现场,在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的见证下,PingPong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卢森堡方面的合作。

宁波2019年6月10日 /美通社/ -- 6月8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办。大会现场,在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的见证下,PingPong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卢森堡方面的合作。接下来,双方就扩大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欧盟、拓展欧盟境内的合作平台、PingPong海外电子支付及数字支付银行项目等方向持续深度合作。未来,PingPong拟在卢森堡投资超1亿欧元,并积极争取欧盟数字货币机构牌照,筹建数字支付银行。


 

PingPong合伙人罗永龙预计,未来1年到3年内,PingPong累计对欧贸易额将超过500亿元。他相信,这次合作对于PingPong和卢森堡而言,都是互利共赢的。

持续深化合作 百年金融中心携手中国科技企业

卢森堡是欧盟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凭借稳定的经济环境、健全的监管以及丰富的金融服务和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同时,卢森堡是第一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国家,也是继意大利之后第二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创始成员国。

作为服务全球跨境电商的科技企业,PingPong和卢森堡有着不解之缘。2017年9月,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在卢森堡财政部宣布PingPong获得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这意味着欧洲金融中心对代表中国本土跨境服务企业的认可和拥抱,PingPong也成为了首家获得欧洲牌照的中国科技公司。

此后,PingPong先后获得了美国、香港、日本牌照,并和Amazon、Wish、Shopee、Newegg、Joom等在内的全球13大主流电商平台的64个站点达成了合作,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竞争力。

罗永龙表示,PingPong在卢森堡和欧洲部分重点国家均设立了分公司,未来PingPong将和卢森堡以及欧盟国家持续深化合作,重点推进数字支付银行的快速落地。

次双方合作意义非凡卢森堡这个百年金融中心和中国科技企业间的互动体现出了卢森堡的开放、包容,实现了金融和科技的双驱动。同样,对于PingPong而言,与卢森堡的合作让PingPong的业务与厚重金融历史沉淀融合,一定程度上也能帮助中国跨境电商获得更优的竞争力。

植根杭州 重点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浙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作为一家总部设立在杭州的企业,在数字经济和普惠金融的大浪潮之下,PingPong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跨境电商企业,为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添砖加瓦。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通过跨境生态领域的创新,赋能中国跨境企业,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化贸易革新,提升出海竞争力。”罗永龙说道。

2018年PingPong就已在发力一带一路中的东南亚国家,它和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知名电商平台Shopee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接入Shopee的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六大站点,帮助中国品牌触达东南亚超6亿群体,赋能它们更好的出海。

罗永龙还表示,PingPong未来还将帮助更多的中国跨境企业出海至一带一路国家,更好地融入到全球价值链,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乃至全球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不仅如此,PingPong还将计划帮助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卖家实现转型升级,走出国门发展跨境事业,真正实现“卖全球”。

(林胜君对本文有贡献)  

消息来源:PingP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