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津村代表团访问中国平安 深化平安津村战略合作

2019-09-09 09:08 6884
9月4日,日本株式会社津村社长加藤照和率领公司全体董事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平安,拜访了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并与中国平安管理层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彼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推进共同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2019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4日,日本株式会社津村社长加藤照和率领公司全体董事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平安,拜访了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 CEO 马明哲并与中国平安管理层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彼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推进共同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2017年中国平安与津村资本合作之后,津村全体董事第一次来访。

会谈中,中国平安集团管理层向对方介绍了目前平安在医疗健康生态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技术优势。马明哲董事长指出,中国平安拥有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生态领域的基础科技和应用研发,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双方共同事业的开展。

津村社长加藤照和表示:“与平安集团的合作蕴含了我们报恩的想法:利用我们公司的品质和技术在中国国内生产销售中国的中药,为提高中国国民的健康作出贡献,以此回报中国持续为我们供应药材的恩情。这一点,与中国平安创始人马明哲董事长的理念是一致的,由此我们设立了平安津村有限公司,启动了相关事业。”

津村方面还表示,期待百年传统与中国平安的优势融合,加快技术创新和战略合作步伐,尽早实现为中国国民健康作贡献的宗旨。津村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平安旗下、中国最大的在线医疗管理平台 -- 平安好医生,并与平安好医生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9月,中国平安与津村合作的消息甫一公布,便受到了中日两国业界的高度关注。业界认为,津村在药材及汉方事业方面的技术经验与中国平安在经营资本、客户网络、医疗与健康科技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对于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符合中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展要求。2018年6月,双方的合资公司 -- 平安津村正式成立,并与平安好医生等先进医疗服务公司确立了业务合作机制。

此次津村全体董事代表团一行的来访,体现了津村对中国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坚定了与中国平安构建长期战略合作的信心。

平安津村的中国事业

自1893年创立至今,津村秉承“将自然与健康科学化”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高品质汉方制剂。津村专注于日本传统医学 - 汉方,占据日本医疗用汉方制剂市场83% 的份额。然而津村销售额的95.3% 来自于日本医生开具处方的医疗用汉方制剂,并非普通药店和超市所能买到的药品。所以长期以来,津村的汉方药并未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作出太多贡献。

平安与津村通过资本合作,旨在大力推进中国中药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的医疗和国民健康做出贡献,同时构建一套涵盖中药品质标准、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商业模式。2018年6月平安津村正式成立,其事业将围绕“强化药材采购体系”、“中药、健康食品、保健”等核心业务开展。平安津村也将沿袭津村的汉方药理念和体系,致力于构建能够确保安全性、有效性、均一性的健康事业的全产业链。

确保汉方制剂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均一性

汉方制剂的原料药材源于天然,品质也存在较大差异,如何使用品质不均的天然原料生产出质量均一的制剂是关键。津村通过长期实践,总结出了用天然原料生产质量均一制剂的方法。

津村只使用符合标准的药材生产汉方制剂。实现这一目标靠的是其独有的药材采购体系。该体系基于“汉方的品质源于农田”的想法,直接从产地公司采购药材。从栽种到施肥用药、采收、加工,针对每一环节规定了相应的生产标准,并对每个生产过程制定了详细的检查确认书。只有严格按规定执行的产地公司,才有资格成为津村的供应商。

近年来,津村在日本及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对津村汉方制剂进行作用机理解析及科学循证的构建。用 RCT(随机比较试验)等试验方法收集循证数据的前提是汉方制剂的均质性。

这些针对品质的课题挑战,也体现在津村在美国的相关研发中。津村在美国进行的 TU-100(大建中汤)开发已将标的疾患锁定为术后肠梗阻 (POI),并在日本和美国组建了顾问团队。根据评审结果显示,TU-100(大建中汤)的开发由最初的3种标的疾患锁定为 POI 一种,其作为 POI 的治疗药物满足相应的医疗需求是十分值得期待的。津村今后将大力推进其在 Late Phase II 阶段的研究。

消息来源:平安津村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