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在香港及内地上市公司而设的内幕信息披露实务指引

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 认证及代表香港及内地公司治理专业人士的专业团体 - 发布最新指引
《A + H股公司内幕信息披露实务指引(第二版)》 旨在推广合规实务及最佳行事守则,以供处理这棘手课题
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2019-09-05 17:00 6343
对于在内地及香港两地上市的公司中负责处理内幕信息披露工作的人士来说,现在有了一套有价值的更新版本的参考工具。

香港2019年9月5日 /美通社/ -- 对于在内地及香港两地上市的公司中负责处理内幕信息披露工作的人士来说,现在有了一套有价值的更新版本的参考工具。

《A + H股公司内幕信息披露实务指引(第二版)》(下称《指引》或《修订版》),由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下称“公会”) 出版,针对在内地及香港两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对内幕信息披露的不同要求,为管理或领导层、从业者及监管机构等提供从公司治理实务角度处理相关事宜的指引。

于2014年发布的该《指引》第一版是香港及内地市场的首份同类指引,此《修订版》以第一版为基础,经过以目标受众为导向的5轮书面征询,8轮修订和3个系列会议之审核,共历时逾12个月完成。

此《修订版》包含自2013年起就内幕信息披露法规于香港生效以来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裁定的案件摘要的新附录,以及内地和香港关于停牌的不同处理方法的比较和有关内幕信息披露的实务建议及更新等。

公会会长傅溢鸿FCIS FCS(PE) 表示:「全球监管机构已赋予公司秘书及董事会秘书更多与公司治理相关的责任。他们的角色已从以行政职责为主,转为负责公司治理的首席治理官。」

公会副会长高伟博士表示:「此《修订版》主要集中提供有关H股和A股公司内幕信息披露的实务更新及相关案例,以协助加强有效的公司治理。」

息万变的环境

公会力求与时并进,为响应香港和内地上市公司治理专业人士的需要,在一年多前展开修订及更新该《指引》的工作。

《指引》涵盖三大主题:

  • 就香港内幕信息披露法规的撮要,以及内地及香港两地之间信息披露法规的主要异同比较;
  • 就内幕信息披露的内部监控制度的建议;及
  • 针对内幕信息披露的专项指引。

以便了解有关A + H股公司的内幕信息披露法规,此《指引》亦包括一系列有关中国内地及香港内幕信息披露的相关裁决。

公会会长傅先生续称:「随着香港和内地的资本市场持续深化融合,监管机构跨境合作变得更加紧密,因此在两地上市的公司将面临前所未见的公司治理和合规事宜。公司秘书及董事会秘书作为公司治理专业人士,现在必须作好准备以应对这些挑战。」

此《指引》有助强化公会在良好公司治理领域作为倡导者和教育者的角色。

如要下载《指引》请浏览。有关香港特许秘书公会的详情,请浏览www.hkics.org.hk

消息来源: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