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香港德商会,共助企业通过优质信息披露提升ESG评级

2022-03-29 17:36 3861

香港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 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与香港德国商会共同举办线上研讨会,探讨如何通过优质信息披露提升企业ESG评级。研讨会中,来自TUV南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杨劲松先生为听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优质信息披露提升ESG评级,以及如何利用ESG评级实现绩效提升,并对企业关注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做了解答。

TUV南德杨劲松先生线上分享主题 -- "企业如何通过优质信息披露提升ESG评级”
TUV南德杨劲松先生线上分享主题 -- "企业如何通过优质信息披露提升ESG评级”

ESG(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Governance-治理)评级指第三方机构对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维度所披露的信息及绩效表现进行量化打分或定级。对企业而言,ESG评级代表资本市场对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产生的正面或负面影响程度的评价。领先于同业竞争者的ESG评级可有效帮助企业建立负责任的品牌形象。

关注ESG相关信息披露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由于ESG理念在中国的起步较晚,目前很多企业没有认识到ESG 信息披露的重要性,缺乏自主披露的意愿。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完善的ESG信息披露体系,可以更好辨别企业的信用质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优质企业。此次研讨会中,TUV南德杨劲松先生与香港德商会会员公司分享了MSCI ESG评级体系、如何提升ESG报告质量、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标准的发展趋势、ESG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

香港德商会高级经理钟玮霖先生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吸引了很多德资企业在此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越来越多的基金或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前会参考企业ESG评级。在港交所2019年12月18日发布的新版ESG指引中,也鼓励上市公司寻求第三方鉴证服务。TUV南德此次的分享,帮助了香港本地的德国企业了解了ESG评级的重要性,对于其报告评级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杨劲松先生则表示:“虽然国内外尚未建立统一的ESG评估标准,但企业可结合自身发展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评级体系,厘清评级结果与自身可持续发展水平的因果关系,依托ESG评级实质化提升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

TUV南德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可持续发展技术解决方案,至今已为海内外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定制化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战略规划、人员赋能及绩效提升服务,实质性提高客户ESG管理实践水平,助力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其可提供的服务包括:ESG重大风险和机遇识别、评估和管理、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体系构建、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建设培训、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标准培训、可持续发展/CSR/ESG报告编制工作坊、专项ESG绩效提升服务(MSCI、标普、CDP、EcoVadis等)。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