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4日甬城开幕,再掀科技风暴

9月,秋意渐浓之际,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指导、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于4日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2019年9月5日 /美通社/ -- 9月,秋意渐浓之际,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指导、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于4日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近700位来自政府、学术机构、云计算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国内外领袖及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科技的风云变幻。

上午大会开幕式中,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率先为大会致欢迎辞,他表示:“云计算是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重要支撑,是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的关键要素,作为国内最早系统部署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宁波坚持基础先行,数据驱动,大力推进智慧产业和智慧应用联动发展,面对新一轮信息技术新兴的机遇,宁波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主攻智能经济方向,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蓬勃发展,特别是随着公共物联网开发平台,阿里巴巴全国首个大数据云基地宁波百度产业基地等平台的相继起用,在大数据汇聚、接连、云计算应用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市正全力争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力实施“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其中,信息产业是四个重点培育的五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我们真诚希望借助全球云计算大会国际化平台,通过国内外精英,广泛深入探讨,为宁波全国乃至更大范围探索建设云计算应用带来启迪,争取更多高端人才、国际资源、优质项目落户宁波。”

随后,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春华发布了由政、产、学、研、用五大领域30位高管代表于9月3日的“C30-云联世界30位领导人闭门会议”中达成的“C30共识”,他指出:“新技术、新转型、新机遇是宁波乃至长三角区域未来若干年战略转型和发展的重中之重。宁波是制造业大市,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他还强调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和“信用+”,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数据驱动,注重创新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形成万物互联,拓展应用场景,推动产业方式变革,构建“信用+治理+监管+服务”的新格局,最终孕育出巨大的产业发展新空间、新机遇,新活力。”

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去年第六届全球云计算大会我们增设了宁波站,在宁波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从今年第七届开始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将长期落户宁波,我想这是大会以及宁波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未来我们也相信在宁波不仅只有一个全球云计算大会,我们一定会给宁波市政府有更大的合作,在各方面尤其是宁波的一些特色的产业方面,我们会加强合作,有更多的大型的国际展览、大型的国际会议落户在宁波。”

从上至下: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春华,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
从上至下: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春华,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

开幕式过后,大会首位主旨演讲嘉宾登场 -- 5G数字转型战略家,“云经济学”之父,十大云计算领袖Joe Weinman,Joe是云经济学的创始人,在云和分布式计算和存储、伪三元线路编码、仿真和工作流程、消费品、有线和无线技术、电信、网络搜索算法和同构加密等各项技术中,获得了22项美国和世界专利。

Joe Weinman的演讲主题为“云计算,雾计算,5G和数字化战略”,他提到了分层云、雾和边缘的新体系结构对业务战略的影响,利用更密集的互连策略和固定无线网络,以及四种通用业务战略:信息卓越,即更好的流程、资产使用和数字化协作组织;解决方案领导,即智能、数字、连接的产品和服务,包括用户设备,以及相互关联的事物;集体亲密,使用大数据和分析来提供个性化和情境化的产品和服务,并增强客户的旅程和体验;加速创新,通过创新网络、创意市场、竞赛和挑战以及新技,例如,机器创新、自动假设生成等。

在今年的主题论坛 -- 新技术、新转型、新机遇中,10位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有深入研究的国内外技术大咖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从上至下:云经济学”之父Joe Weinman,宁波腾讯云产业基地创始人苏玉学,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IBM Cloud Pak for Data负责人Samit Mandal
从上至下:云经济学”之父Joe Weinman,宁波腾讯云产业基地创始人苏玉学,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IBM Cloud Pak for Data负责人Samit Mandal

上午,宁波腾讯云产业基地创始人苏玉学为与会者阐述“数字化转型,智创产业发展”,他说:“对数字化转型我们可以看到,它表现出了以下三个趋势:重塑产业生态、加速产业融合、重构企业的竞争优势。当前的数字化转型有六个方面的挑战:第一,数字化人缺少第二,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不足第三,转型基础薄弱第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据自觉流动难第五,数据的治理跟不上,相应的法规还在进一步完善中第六,标准体系不完善。数字化转型的成功需要多种资源和力量的介入,有战略管理的咨询、组织结构的变化、流程的再造、转型载体工具的支撑。”

数字化转型是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目标,产业数字化已经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同样关于数字化转型,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也做了精彩演讲,他的演讲主题是数字产业发展与实践。他介绍说,电科云的战略是CBC,构建国家云的基础设施,目前正在构建三横三纵云基础设施,希望在宁波搭建三横三纵的节点。B就是做数据的运营商,在山东、佛山都在落地。C就是合规,大家都在上云,谁来保证云和数据的安全,中国电科云目前在跟中央部委做云安全的合规认定的工作。同时,中国电科云承担一个国家级重大工程,是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这个工程分三个阶段,六大一体化工程,包括顶层推进一体化,技术一成一体化。三个阶段,大框架形成能力,今年是试点阶段。下一步,希望在宁波落地。

Samit Mandal负责位于新加坡的IBM Cloud Pak for Data(IBM的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的推动,策划和宣传工作,对于数据化管理很有热情。作为上午主题论坛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按下一个完美的暂停键。他围绕“人工智能的提升”发表演说。他提到,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为全球贡献了两万亿美元,截止到2030年预计人工智能对经济的贡献奖达到16万亿美元,现在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数据,每天都在生成非常多的数据,人工智能能帮助我们访问之前无法访问的这些数据,从而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做出更好的决策。但是今天我们对人工智能的应用还没有达到预期,因为我们必须首先要了解人工智能并不是一种想象,不是一种魔法,不能把它作为魔法棒,双手一挥就能解决问题,还是需要我们在过程中付出努力。

除充实的技术话题探讨外,大会同期品牌展示区也亮点颇多,汇聚了IBM、微软、中国电科云、云联万维、云途腾、平安科技、九州云、北京大账房等17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科技企业。

了解更多科技前沿趋势,敬请锁定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

关注大会官方微信号(CloudConnect)获取更多大会动态内容。

消息来源: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