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TechEx研究显示: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是医疗

IDTechEx
2019-09-04 10:00 7698
IDTechEx的最新行业报告《 2019-2029可穿戴技术预测》包括48种不同可穿戴技术产品的历史数据和10年市场预测,其中20种是可穿戴医疗设备。

波士顿2019年9月4日 /美通社/ -- 可穿戴技术与医疗设备有许多显著的协同作用。电子设备妥善放置在身上,传感器可以收集与医疗相关的数据,通信选项使其成为数字健康数据的网关。可穿戴设备内的常见传感器选项包括运动选项(例如用于跌倒检测或活动识别)、心率监测(用于各种心脏测量),以及其他不太常见的选项,例如测体温、检测特定的化学分析物或评估对特定刺激的生理反应。可穿戴设备也可以在反馈回路的另一半发挥作用;无论是将胰岛素输送给1型糖尿病患者,在适当的时间提醒用户服用药物,还是直接进行电刺激等治疗。

 

IDTechEx’s historic revenue data on wearables, grouped by “medical devices”, “potentially medical devices” and “others”.
IDTechEx’s historic revenue data on wearables, grouped by “medical devices”, “potentially medical devices” and “others”.

IDTechEx的最新行业报告《2019-2029可穿戴技术预测》包括48种不同可穿戴技术产品的历史数据和10年市场预测,其中20种是可穿戴医疗设备。其中包括助听器、心脏设备(例如动态心电图或事件监测仪)和胰岛素泵等较为传统的医疗产品,也包括一些较新的设备,例如针对糖尿病患者的连续血糖监测仪(CGM)、新型电子皮肤贴片和其他有潜力的新兴可穿戴医疗设备。2010年至2019年期间,这些产品的合并年收入每年增加100亿美元,2019年占所有可穿戴设备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

然而,令人感兴趣的不仅仅是专用的可穿戴医疗设备类型。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将其他可穿戴设备的数据用于医疗场景,从保险公司激励健康的生活,到支持某些疾病的早期诊断,再到为临床试验收集数据。这已在智能手表领域得到最广泛的普及,某些产品已在限定条件下作为医疗设备使用。例如,Apple Watch 4获得FDA批准用于各种心脏监测功能。一些功能几乎相同的产品直接在医学背景下开发出来,从一开始就符合监管准则,以生产与医疗完全相关的智能手表版本,用于类似的数据收集。这些趋势在《2019-2029可穿戴技术预测》中进行了详细讨论。

不过,医疗设备生态系统的潜在贡献者不仅仅是智能手表。十多年来,IDTechEx一直关注智能服装这一新兴领域,虽然该行业还处于相对初级的发展阶段,但许多主要厂商正日益转向电子纺织产品的医疗保健应用。例如,加拿大先驱企业Myant已与多家公司(如Mayo Clinic、ZOLL等)达成战略合作,旨在使其智能服装产品获得FDA批准。新增功能包括生命体征监测(心率、呼吸频率、甚至血压)、肌肉电刺激(EMS)和损伤恢复热疗、化学传感器集成等。有关智能服装技术的更多信息,请参阅IDTechEx的电子纺织品报告。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耳戴式设备”(包括作为重要医疗设备的助听器)以及更广泛的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几乎每一个主要类别。

那么,如果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是医疗,那么医疗的未来有多少是可穿戴的?可穿戴设备提供了一种方便、可移动的选择,用于在一段时间内监测某些疾病,并且为需要与身体接触的传感器设备找到了“家”。但是,许多医学未来学家提出,某些医学疾病有望实现远程监测。虽然这可能起源于科幻小说,但有许多公司正在推进对不同健康状况的远程监测,并且为一些技术公司的此类项目提供专用资金。

这是IDTechEx讨论医疗领域可穿戴设备的文章(分为两部分)的第一部分。有关IDTechEx的更多信息,包括即将举行的Healthcare Sensor Innovations大会和最新报告《2019-2029可穿戴技术预测》的详情,请参见IDTechEx网站www.IDTechEx.com或发送电子邮件至research@idtechex.com。IDTechEx通过其研究、咨询和活动产品为您的战略业务决策提供指导,帮助您从新兴技术中获利。

消息来源:IDTechE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