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学第一课 -- 金融MBA2019级新生延安&西安开学模块圆满结束

2019-09-03 15:32 6238
 8月28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9级同学们从各地来到延安进行开学报到,随后进行了开学拓展,并在延安和西安完成了开学第一课《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理论》的课程。

北京2019年9月3日 /美通社/ -- 8月28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9级同学们从各地来到延安进行开学报到,随后进行了开学拓展,并在延安和西安完成了开学第一课《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理论》的课程。

在经历了8月29日精彩的拓展活动后,8月30日,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书记处1943年10月至1947年3月所在地,院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同学们陆续参观了红色故居。来自延安干部学院的教授在枣园为同学们进行了《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的现场教学,分享了白求恩的故事及其“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对后人的启示。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领导在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期间的住处,同学们参观了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以及当时所居住的窑洞。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来自中共延安市委党校的教授向同学们现场讲授了1945年的“窑洞对话”,这是中国现代史中一段让所有人都要注目深思的文字,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与感悟。

8月31日,金融MBA2019级学生一行来到梁家河参观。来自延安大学的教授现场讲授了相关内容,一个个鲜活的、与基层群众的交往实践的故事及其体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让同学们十分动容。

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9月1日,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在西安为同学们讲授《“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机遇》课程,他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出发,全面梳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给世界给中国带来的发展机遇、取得的成果,并分析了面临的挑战。该课程的结束也为开学第一课《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理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延安是革命圣地、红色故土,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从2018年起来到延安进行开学模块的教学,并在延安成立新生临时党支部。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模式是项目探索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多样化的教学氛围。而这次的开学拓展课程,金融MBA2019级学生看革命旧址、听红色故事、悟传统精神,走进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同时也与时俱进地关注国际动态,在追根溯源中洗涤灵魂、提纯思想、坚定信心,大家在收获知识、收获友谊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金融MBA2019级在枣园革命旧址合影
金融MBA2019级在枣园革命旧址合影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