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交大高金金融MBA2023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3-09-18 12:00 3011

上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23年F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全国班(北京)以及全国班(湾区)的2023级金融MBA新生共聚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于梦想之地壮志启航。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高金党委副书记王牧之老师巨能久教授张舸教授吴飞教授阎志鹏教授李楠副教授董兵兵助理教授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老师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3级学子开启人生新篇章。典礼由MBA项目组张雅各老师主持。

上交大高金FMBA
上交大高金FMBA

"体验多维度、多视角的金融MBA学习之旅"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为典礼致辞,寄语同学们笃学慎思,成就非凡理想,饮水思源,勇担社会责任。

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
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

高金金融MBA是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行业领军人才。项目历年来已累计培养5000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活跃于不同行业和领域,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高金力量"。

今年,高金迎来了2023级金融MBA新生。他们才华横溢、追求卓越,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多元化的背景,在各自耕耘的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程院长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博采众长,共同成长。"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并肩同行,相互成就"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对同学们提出"与高金并肩同行,相互成就"的殷切期望。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

屠教授指出,应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国家战略与历史使命而生的高金,从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为中国金融现代化和国际化培养高端人才、提供智库支持的时代重任。如今,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金的定位愈发明晰:作为一所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高金致力于成为深谙全球金融体系与趋势,最具全球化特色的本土金融学院;同时深耕中国,推动中国金融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并通过人才培养,成为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桥梁。

"高金的发展离不开高金人的贡献,你们的到来将为学院注入新的力量与活力;而高金也会把高金人对学院的信任、关心和贡献,更多地反馈到社会上;为人才培养、行业进步,以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做雄心壮志的‘给予者'"

"我们靠所得维持生计,我们靠给予升华人生。"阎志鹏教授以《给予、财富和幸福》为题,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思考。他援引沃顿商学院Adam Grant教授的研究指出,相比"索取者"和"匹配者",在各个行业中职业成就最差的是给予者,但最成功的也正是"给予者"。阎教授鼓励同学们在职业发展中成为"雄心壮志的给予者","‘给予'不止是金钱的给予,也包括我们的时间、关爱、感激之心,以及人脉、经验和知识的分享。"

"以更开放的视野感知时代,从更高的视角影响时代"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如何应对不确定性?董兵兵教授以"风险"与"不确定性"这两个重要的金融学概念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带来应对不确定性的三个建议——一是志存高远,以开放的视野和胸怀接受不确定性;其次,要脚踏实地,以扎实的功底和素养应对不确定性;再者,要勇毅前行,以乐观的心态和行动拥抱不确定性。"以更开放的视野感知这个时代,从更高的视角影响这个时代。"

"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来自全国班(北京)的张哲全国班(湾区)的于剀回顾了从备考到入学前的个人经历、心得体会,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作为一位"新航天人",张哲希望通过金融MBA的学习系统性地补充金融知识,塑造综合、多元的能力,"愿我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在高金的学习之旅中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今天,因为高金,我们定会成功;明天,因为我们,高金将更美好!"于剀与23级新生共勉,作为交大人、高金人承担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体系解析

"金融赋能实业"+"金融服务社会"

高金金融MBA课程体系全面覆盖金融、管理类基础和核心进阶课程,既满足来自实体行业同学的职业管理需求,也满足金融从业者的职业发展路径。在下午的第一个环节,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为同学们带来课程体系全面解析。

金融MBA学习之旅包含13门必修课——包括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等管理核心基础课程,涵盖所有企业管理相关知识领域;9门限选课——包括公司金融、金融市场等金融核心基础课程;70余门选修课——涵盖"金融赋能实业"和"金融服务社会"两大方向;以及包括投资银行实践、私募股权投资实践、资产管理实践、风险管理实践……等14门实践课程

"金融赋能实业"的框架下,同学们可以选择"高管进阶"、"可持续金融"、"科创金融"三大主题方向课程,以及包括商业分析、管理会计、决策分析等与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进阶管理课程。 

"金融服务社会"涵盖"金融市场与机构""金融科技"主题方向课程,对于已经身处或是未来准备在金融行业发展的同学们,高金所提供兼具广度与深度的金融选修课程群,同学们可以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课程体系中找到最适合自己兴趣和职业发展方向的课程组合。 

最后,张介教授寄语同学们利用好高金的资源,通过学习成就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行业领军人才,"让选择高金金融MBA成为你人生中最正确的投资决策!"

"学长学姐说"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本次开学典礼特别设置了奖学金颁奖仪式,对奖学金获得者、学联优秀部门、俱乐部和优秀个人,以及2023级品格领导力课堂获奖团队进行表彰。高金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院长奖学金获奖代表,来自19PTC班的官功肖围绕"选择"、"互动"和"创造"的关键词,分享在高金FMBA的学习体会,并祝福新生秉承初心,收获属于自己的高金人生。

20PTE班的石赫以"三十而立 启航高金"为题,回顾了高金之旅的体验与收获,并为新生带来三个建议——带着问题去读书、保持一颗利他的心,以及多尝试、多做事。

作为俱乐部优秀部门、优秀个人获奖者代表,来自21PTD班的李莹感谢亲子俱乐部让她进一步发现自己的能力与优势,她同时建议新生在高金承担更多的角色,寻找自己的闪光点。

22PTE班的沈沪生鼓励新生"做自发光的人",并分享金融视角下的学习收获,以及如何通过团队活动如戈壁行和亚沙赛,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和个人毅力的坚持。

来自21PTD的宋俊强调高金MBA的学习不仅限于丰富的专业知识,也是拓展视野和认知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也有遇到挫折后从头再来的勇气。保持热爱,共赴山海!

展翼向未来,筑梦启新程。高金之旅从今天启航。在梦想的新起点,让我们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朝着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勇往直前!

消息来源:SAIF 金融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