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翼向未来 筑梦启新程 上交高金MBA2022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2-09-16 21:17 4884

上海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展翼向未来,筑梦启新程。9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与来自上海、全国班(北京)以及全国班(湾区)的2022级新生共同开启这段筑梦新征程。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代表学院欢迎22级新生加入SAIF大家庭,寄语同学们在未来与高金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自诞生之日起,高金就肩负着"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历史使命。为了不负使命,在过去十余年里,高金勇于开拓、努力进取,为中国金融改革、金融创新和金融体制发展培养了大批复合型高端人才,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经济与金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高金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不断为交大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

作为国内金融MBA教育的引领者,高金FMBA持续优化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今年,随着全国班(湾区)首期班学员的到来,SAIF FMBA项目完成了在京、沪、深三地的战略布局。未来,来自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的MBA学子们将深度融通,体验三地联动的MBA学习之旅。

在对学院和项目的发展历程进行简单回顾后,程仕军院长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以兼济天下的志向和持续精进的努力,书写出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人生新篇章。"作为交大学子,我希望你们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以不懈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作为高金一员,我也希望你们弘扬包容开放、兼容并蓄的精神,在高金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以"世事多变 -- 风险与金融"为题,为同学们带来"高金第一课"。身处VUCA时代,面对外部的不确定性,面对人生中必须直面与共存的风险,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张介教授指出,金融本质上是一个与风险共存的行业、一个积极管理风险的专业。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VUCA)赋能了金融专业服务、丰富了金融工具,促进金融市场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也为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行业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
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

"与此同时,‘诚信'是金融行业不可妥协、不可动摇的根基。"人无信不立。张教授勉励同学们将诚信刻入DNA,守正笃实,让高金的学习之旅成为不折不扣的诚信之旅。"在这个多变的时代,这个VUCA与日俱增的时代,立定心志,以专业的知识、以诚信的生命面对你的职业生涯。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动荡,都能成为问题的解决者和困境的破局者(Be part of the solution, not part of the problem)。"

高金之旅从今天启航,在这段探索之旅、逐梦之旅、突破之旅中,祝同学们踔厉奋发,成就非凡理想;与时代同行,谱写精彩人生华章。

上交高金FMBA全国班(湾区)首期班
上交高金FMBA全国班(湾区)首期班

 

消息来源:SAIF 金融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