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采用M6 (166mm) 硅片的Hi-MO4组件订单已超2GW

强调标准的一致性

西安2019年8月28日 /美通社/ -- “到2020年底,隆基将把现有的电池片、组件产线改造成适用于166mm尺寸的产线。新建产线,比如银川5GW单晶电池产线,将直接设计成适用于166mm尺寸的产线。”隆基乐叶全球市场总监王英歌表示。“隆基采用M6单晶硅片的Hi-MO4组件意向订单已超过2GW。2019年第三季度将开始大规模生产。”

硅片尺寸的升级会增大受光面积,提高功率,降低成本。“现有的拉晶和切片设备都可兼容166mm尺寸。电池和组件生产设备成本的降低,将更容易实现。按照‘通量’计算,产线采用166mm硅片,将比156mm硅片增加13%的产能。”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教授表示。

2019年5月,隆基宣布其M6单晶硅片价格为3.47元/片,相比M2硅片仅高0.4元。王英歌表示,硅片产线兼容M6尺寸,这将确保2019年M6硅片的大规模供应,从而使M6与M2硅片的价差缩小至0.2元以内。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