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瑞人才(6919.HK)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上市后实现扭亏为盈灵活用工在岗人数同比增长40%
人瑞人才
2020-08-27 06:00 28142

香港2020年8月27日 /美通社/ -- 中国最大的灵活用工服务供应商——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人瑞人才科技」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6919.HK)今天公布其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

2020年中期业绩主要财务表现摘要                                     

  • 集团收益总额约人民币12.0亿元,同比增长约11.0%,如果还原疫情带来的一次性社保优惠影响,“可比收入”增长21.1%
  • 综合业务毛利达约人民币9,971.0万元;毛利率为8.3%
  • 核心净利润扭亏为盈达约人民币5,301.9万元 (2019年上半年︰亏损约人民币2.29亿元)
  • 经调整后净利润*约人民币5,301.9万元,经调整净利率为4.4%
  •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约人民币9.6亿元
  •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金融产品余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106.7百万元                          

业务分部收益细明

  • 期内,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灵活用工、专业招聘以及其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占总收益百分比为93%、1.6%及5.4%
  • 灵活用工收入人民币11.1亿元,同比增长8.7%
  • 专业招聘收入总计人民币1,908.4万元,同比下降36.8%
  • 业务流程外包收入总计人民币5,294.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07.6%
  • 企业培训收入总计人民币61.2万元,同比增长74.9%
  • 劳务派遣收入总计人民币245.7万元,同比减少34.2%

二零二零年中期业务摘要

  •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灵活用工在岗人数由2019年同期的20,156人,上升至28,257人,同比增加40.2%
  • 期内,为新经济*企业客户配置的灵活用工员工,超过23,938,占整体灵活用工员工总数的约84.7%
  •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来自中国新经济*行业客户获得的收益占整体收益的约87.3%
  • 2020年 1月成立了业务流程外包第二事业部,在成都开设新的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中心以满足客户增长的需求

人瑞人才科技创始人之一、主席兼行政总裁张建国先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2020年上半年,对人瑞人才来说是危机和机遇并存。疫情爆发使中国的经济受到很大的打击,也让人瑞人才新员工入职的节奏延迟很多。但另一方面,此次疫情让政府、企业、求职者及员工对灵活的僱佣方式越来越认可,灵活用工迎来发展的契机。展望未来,人瑞人才将帮助国家扶持年轻人就业,加快客户新需求入职,将通过技术驱动的专业化服务能力,为中国的新经济独角兽提供最好的灵活用工服务。我们将会竭尽所能应对挑战,把握灵活用工加速发展态势,维持集团各项业务高速增长。」

业务回顾及展望

回顾2020年,虽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一季度招聘服务外包市场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下半年随着经济发展恢复明朗,加上灵活用工需求持续增长,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后疫情时代,不论是从行业渗透率以及行业集中度来看,受益于整个行业的长期增长机会,发展势头有望持续保持强劲。 

灵活用工

期内,灵活用工流失率下降3.2个百分点至7.1%,主要得益于集团的灵活用工高级咨询顾问团队一直在分析重点项目流失率的原因,根据每个项目的特点制定流失率解决方案,并进行驻场团队实施,大大改善了客户对灵活用工招聘服务外包的满意度。

专业招聘

专业招聘业务分部,主要包括专业招聘及付费会员。年内,专业招聘收入有所减少,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2月与3月招聘业务基本停滞。自4月以来客户招聘需求逐步恢复,但仍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然而,随着3月之后,公司于每周七天在中国超过20个城市进行招聘活动,每天平均已有近1,000名潜在候选人参与招聘活动。

其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业务流程外包

业务流程外包收入较2019年大幅增长,业务流程外包的增长主要由于业务流程外包坐席数目大量增加,以及业务流程外包第二事业部开设新的服务中心以满足客户增长的需求。

企业培训

集团提供针对客户特定情况和需求量身定制的培训和发展课程。截至2020年6月30日,企业培训收入总计较2019年同比增长74.9%。

劳务派遣

相较灵活用工而言,劳务派遣服务价值低,并非集团未来发展的主要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劳务派遣收入较2019年减少34.2%。

其他杂项服务

其他杂项服务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咨询、人才测评以及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员工管理解决方案等,都是于2019年开始向客户提供。截至2020年6月30日,来自其他杂项服务收入为人民币823万元。

研发

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始终是集团坚持的发展方向,因此在信息系统开发方面集团持续保持研发投入。期内,集团在香聘平台上推出了在线面试功能,从而帮助招聘团队和客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完成面试。在瑞家园系统上,进行了针对外包员工健康登记打卡、家庭办公工时登记、复工证明在线申请等功能的开发。同时,瑞云系统针对重点客户完成定制化开发,包括外包员工日常管理、电子档案及薪酬档案模块。

2020年上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集团的招聘业务及灵活用工业务的增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中长期来说,客户对用工灵活性战略价值的理解和认可度将大幅提升。

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人瑞人才科技(股份代号:6919)是中国快速增长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先驱,按2019年年末聘用的灵活用工员工数目及2019年灵活用工服务产生的收益而言,亦是中国最大的灵活用工服务提供商

*經調整淨利(非香港財務報告準則)是指撇除一次性因金融衍生工具公允值變動的非現金損益的影響和一次性的上市費用。*

*根據灼識諮詢的資料,新經濟通常指內在依賴技術進步的行業,例如互聯網、商業服務、硬體及軟件技術、媒體及娛樂行業以及正因創新而轉型的傳統行業,例如零售、醫療保健、金融及新能源行業

消息来源:人瑞人才
相关股票:
HongKong:691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