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来伊份的乡村振兴:打造“互联网+品牌农业”精准扶贫模式

2019-08-26 15:00 7385
近日,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出席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与农村淘宝、千牛头条、淘宝天下共同举办的“引力计划”发布会,并做客千牛网直播间。

上海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出席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与农村淘宝、千牛头条、淘宝天下共同举办的“引力计划”发布会,并做客千牛网直播间。期间,王芳详细解析了来伊份如何从心出发,以大扶贫的格局和视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阿里巴巴等合作伙伴打造“互联网+品牌农业”民权扶贫模式,助力中国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

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分享民权扶贫历程
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分享民权扶贫历程

主持人:来伊份是缘于怎样的契机接触到“民权花生”的?

王芳:来伊份是阿里巴巴电商脱贫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将近20年的发展中,来伊份构建起了成熟的“乡村农作物城市落户”扶贫扶农产业链,累计销售农副产品累计超350亿元,其中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6亿元,带动3万多农村人口就业,解决十万余农村地区的种植户、养殖户的农副产品销售问题,为农民家门口就业脱贫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其中,我们从销售渠道扶贫、企业家扶贫、深度扶贫等多个领域积极的倡导和推行产业扶贫,振兴农业经济发展。

今年6月,来伊份参与到阿里巴巴电商脱贫“一县一业”项目中来,“结缘”民权。凭借自身的严选标准、品牌营销资源、产业运营能力等优势,来伊份致力于通过和阿里巴巴等的通力合作共创“中国花生第一品牌”,并打造出一个系统化、可复制、可推广的“民权扶贫模式”,为国家精准扶贫和中国农业经济发展树立又一成功样版。

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在民权花生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
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在民权花生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

主持人:”民权花生“的扶贫工作,我们是具体是怎么做得呢?

王芳:在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民权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黄河故道穿越县境,形成了以细砂土为代表的土壤,为花生种植提供了独特的地质环境。民权花生高油高产,粉红皮大果仁,富含天然亚油酸、民权已经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花生产地,花生种植面积近3万公顷,年产量可达13万吨,成为河南省著名商标。

但由于优质销售渠道短缺、信息化程度较低等原因,民权花生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有待提高。2019年6月,来伊份团队深入民权开展工作之后,通过“互联网+品牌农业”相结合的方式,从人才梯队、销售运营、供应链支持、花生品牌打造4个方面,强化民权花生在品牌、渠道、品类和服务上的核心竞争力,在产业效益上能打造出民权花生品牌IP,不但提升产品附加值,还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创立花生深加工产业升级和发展。

在帮扶民权花生品牌化建设的过程中,离不开精细化的运营。一对一、手把手教当地电商团队开展工作,从页面设计、产品上架、大促活动排期、直播报名、客服发货等各个环节,来伊份进行了教练式指导,帮助长岭花生打通人货场全链路。数据统计,自6月扶贫以来,民权花生销售额突破80万,同比增长91.77%,7月22日-25日更是迎来开门红,短短四天销售额达到40万,同比增长2387%。今年下半年,来伊份将助力实现2000万的销售目标,整体直接或间接带动8,000多农户,惠及600,000多人。

主持人:在整个项目中,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王芳:农业是大产业,农村是大市场,农民是大客群。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众多乡村贫困地区正在积极拥抱新的变化,多方聚力,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工具,不断提升区域特色农产品的商品和渠道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持续强化品牌、渠道、品类和服务等核心竞争力,这加速推动着产融结合,实现内生式与外延式复合增长。

我们也相信,阿里巴巴、来伊份和当地政府等联合三位一体构建的“互联网+品牌农业”模式,可以形成一种高效、可持续的乡村扶贫、乡村振兴建设力量。而这种力量,通过外延式的生长和裂变可以形成更为巨大的力量,助推中国乡村的现代化建设。

消息来源:来伊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